尋找高智晟兩週年 耿和收到總統川普聲援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8月13號是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被強制失蹤兩週年的紀念日,其妻耿和所在的基督教會近期向美國總統川普發出求助信,呼籲關注高律師的下落和中國日益惡化的人權現狀,川普日前回覆親筆簽名信,表示美國政府和其本人與威權暴政下的受害者站在一起,反對鎮壓人民的力量。

「釋放高智晟」、「讓高智晟回家」。8月11日,耿和和灣區華人基督公義團契在高律師被失蹤兩週年之際,再度呼籲中共放人。

高智晟妻子耿和:「我們唯一的希望就是高智晟能活著,他只要能活著,我們就有團聚的希望。」

去年聖誕節前,牧師劉怡代表所在教會給川普寫信,介紹高智晟在中國的維權經歷,同時呼籲總統協助營救,並於7月24日收到川普親筆署名的聲援信。川普在信中再次表明美國政府對人權迫害者的立場,他說:「我們一如既往地與威權暴政,恐怖主義和種族屠殺的受害者站在一起。我們與捍衛自由,正義和法治的人士同盟。」

華人基督公義團契牧師 劉怡:「美國政府關注普世的人權,關注那些受到迫害的那些人,使他們站在一起,我想這給我們也是個鼓勵。」

當天,新疆維權人士張海濤的妻子李愛傑也到場聲援,她表示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候,收到過高智晟8000元人民幣的援助,而那時他才出獄僅半年。

高智晟支持者 李愛傑:「那個時候他也是需要錢的。但是他就是無私的把這個錢給了我們母子,後來才得知這個錢是讓他去看牙的錢。」

耿和表示,在尋找高律師的兩年裡,越來越理解他為基督教會、法輪功等弱勢群體發聲和維權的勇氣;而他出獄後所發表的著作也激勵更多人站出來揭露中共的暴政。

灣區居民 David Rosenblum:「能夠感受到一點點這些丈夫失蹤或被監禁的妻子們的內心,希望他們還活著,但承受非常多的苦難。」

高智晟支持者 范旭明:「我們就需要(高智晟)這樣的人。我們需要這樣的人帶領我們,希望這樣的人越來越多,也希望這樣為正義而奮鬥,為正義而努力這樣的精神能夠在中國這片土地上更發揚光大。」

隨著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近期美國各級政要也紛紛聚焦中共對維權人士、宗教及信仰團體的打壓。而與會人士也希望能夠儘快知道高智晟的下落。

華人基督公義團契牧師 劉怡:「希望更多的華人來關注高智晟,因為他是中國的良心,他是在為我們每一個人切身的利益發聲,我們應該關注他,應該為他呼籲,讓他早日的和家人團聚。」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