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萬人塞爆機場」 聲援被打爆眼球少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8月11日晚,在香港尖沙咀,一名少女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打爆右眼球,致永久性失明,震驚港人。12日,港人發起「百萬人塞爆機場」抗議活動,聲援受傷女生,並要求「黑警還眼」。

如今的香港一波又一波的反送中抗爭活動,此起彼伏、遍地開花。而8月11日晚,是反送中抗爭2個月以來,港警武力鎮壓示威者最為強暴、且最具爭議的一回。

當晚7點多,一名身穿黑衣的少女在尖沙咀,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擊中右眼,致眼球爆裂,血流滿面,當即被送院救治。

隨後,自稱是該少女妹妹的一名女生在網上發文稱,醫生表示她姐姐的傷勢嚴重,右眼球爆裂,致永久性失明。而且中彈位置附近的鼻骨、眉骨等碎裂,會導致毀容。

這名女生還說,當時其姐並未有任何攻擊行為,卻被警方近距離開槍打傷。

這起惡性流血事件令港人震驚之餘,港人紛紛斥責警方使用過度武力,有網友呼籲舉行「百萬人塞爆機場」行動抗議,聲援受傷女生。並呼籲參與人士以黑布遮眼,以示「警察還眼」,並要求政府回應5大訴求。此前612立法會外發生的流血事件,也有一名男生被打中臉部,引發616的2百萬人大遊行。

12日下午1點,香港國際機場已聚集大批示威者,接機大廳A、B廳都坐滿了穿黑衣的人。

郭先生下班後來到機場聲援,他在右眼貼上了紗布。他表示該紗布是到場後有義工向他派發的。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稱,郭先生對11日晚多人受害感到極心痛,表示自己一定要站出來。

8月12日,港人發起「百萬人塞爆機場」抗議活動,聲援受傷女生,並要求「黑警還眼」。(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近日來,香港國際機場一直在舉行「和你飛」反送中抗爭活動,港人向來往的各國旅客發放宣傳資料,有的手舉各種抗議標語,向旅客講述香港反送中的情況和真相,希望獲得國際社會更多關注和支持。

目前,香港特區機管局發布聲明,稱受機場集會影響,除了已經完成登機程序的航班及正前往香港的航班,今日(12日)所有其餘航班全部取消。

11日晚,除了在尖沙咀發生少女被打傷眼睛的流血事件之外,在葵芳港鐵站和太古站都爆發流血事件,引發爭議。

8月11日,有女示威者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集中右眼,血流不止,導致失明。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當晚9點左右,數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在沒有直接對抗的狀態下,突然朝地鐵站內狂射催淚彈,一時間地鐵內濃煙瀰漫,人群恐慌。

外界認為,警方釋放催淚彈的目的是要驅退人群聚集,但當時葵芳站已被警隊包圍,地鐵也一度停止發車。憤怒的示威者們對此表示:「除了蓄意要逼死人以外,完全想不透警察在車站裡放毒氣,目的究竟是什麼?」

另外,在銅鑼灣一帶,記者團體與示威目擊者均表示,看到有警察臥底惡意混入示威者中。一批本來帶頭號召示威者衝鋒的「黑衣人」突然倒戈相向,拉出伸縮警棍就對身邊「夥伴」一陣暴打,之後更配合警察抓走大批示威者。

這些「黑衣臥底」現身,讓香港輿論極為吃驚。這些人身上毫無識別證件,在追捕行動中亦沒有主動表明身份,這牽扯到警方執法的程序正義。

另一方面,許多目擊者聲稱在街頭帶頭作亂的,正是這些反戈的「假黑衣」,因此民間指控鎮壓行動是「警方自導自演」。

現場有記者追問「黑夜臥底」身份時,他們粗暴地要記者閃開,並叫囂着「用你們的專業常識想就知道我們是誰?」、「有什麼問題去問警隊公關科!」

當銅鑼灣示威者快閃到太古站,正在地鐵出口討論是否是該就此撤退之際,大批鎮暴部隊卻突然出現、並直接攻入地鐵站。

港媒報導稱,警察在不到2米的超近危險距離內,朝示威者密集開槍,發射胡椒彈;之後警隊一湧而上,追打示威者,有人被港警從「手扶梯高處踹下後逮捕」,還有人已經倒地不起,仍被手持警棍的警察暴打。

隨後,荃灣一帶又傳出白衣人持械追打市民致受傷,可警察接報前來後,卻沒有帶走任何一名白衣人。

《香港01》的報導指,港警11日的暴力鎮壓之舉,是警隊強硬派劉業成的指示。據報,劉業成被任命為「臨時副處長」,主導鎮壓行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港警施暴手段離譜 立法會議員揭10大暴行
相關鏈接:港警瞄頭狂射布袋彈 女子中彈眼球破裂恐失明(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