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建幫入港打人 王宗堯駕車巡查保護年輕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香港民眾11日再發起港島東、深水埗兩場遊行,但全遭警方反對,僅批准於維多利亞公園集會。據傳「福建幫」赴港製亂,當天在維園附近的北角地區,驚傳多人遭襲擊。一直親自參與公開活動的藝人王宗堯,得知消息後,親自駕車到北角巡查,保護走在抗爭前線的年輕人。

據「星洲網」報導,近日微信出現多個福建人與廣東潮汕人群組,呼籲鄉親南下香港,「支持福建兄弟」、「打港獨」。

而民間發起的港島東遊行原訂經過北角地區,但當地早前傳出疑似「福建幫」黑幫攻擊民眾,因此警方反對11日的港島東、深水埗遊行,僅批准在維園集會,因此,市民遊行就成了「非法」。

為了保護一直沖在抗爭前線的年輕人,王宗堯當天下午五時許親自駕車繞行北角巡查。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直至凌晨兩點多,天上開始下雨,再沒有發現其它異常情況,王宗堯才驅車離開。

王宗堯透露,他從東區走廊開車到糖水道,發現路人中不乏身著紅衣和白衣的「黑幫」。雖然街頭一度還算平靜,但當他驅車駛經錦屏街時,便看見手持「五星旗」的男子、揮動旗桿打向在場媒體記者的一幕。

視頻中,王宗堯在譴責「黑幫」亂港的同時,也慶幸並感謝不少進行直播的良心媒體,真實記錄真相,讓民眾得知消息。

據「星洲網」報導,大批紅衣人在錦屏街一間酒樓聚集,期間與市民發生口角,繼而動武,紅衣人不斷追打市民。該酒樓週日被200至300人包場,多為穿紅衣、講福建話或普通話的中年男子。

早前,一名香港電台攝影記者,只因拍攝飯店內多名身穿紅色上衣的福建男子,就遭在場人士包圍。在場人士不僅爆粗口罵記者,還一度以拳頭襲擊該記者。香港電台當天下午發表聲明,對此予以嚴厲譴責,並保留追究權利。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