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嫁禍被抓現行 偷插竹棍入示威者背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在香港週日晚間發生的警民衝突中,銅鑼灣地區有一名男性示威者在現場被抓捕後,疑遭警員栽贓嫁禍,將一隻竹棍插入其背囊中。該男子其後對媒體喊冤,警方則矢口否認。隨即有港媒曝光了一段現場拍攝的視頻,完整記錄了警員嫁禍的過程。

週日(11日)香港維園集會結束後,大批示威者轉往其它地區進行游擊戰式的示威活動。大批防暴警員晚上10時多向銅鑼灣的示威者推進,並在驅散示威人群的過程中,拘捕了部份抗議者。

事後,有一位男子向媒體記者哭訴,自己不但在被捕期間遭警察毆打,而且在被捕後,更有警員將一支削尖竹棍放入自己背囊,企圖嫁禍自己持有攻擊性武器。這位市民說:「個警察放支竹落我背囊啊!」

港大學生會「學苑」的記者在現場拍攝的照片中可看到所見,一名被捕的白衣市民背囊敞開,而旁邊的警察手持一隻疑似竹棍的東西,將那隻棍狀物的一頭則插在背囊內。

這個消息迅速在網絡社群中擴散,社會輿論紛紛譴責香港警方突破底線、公然執法犯法。

但香港警方對相關說法卻矢口否認,聲稱根據警方的資料,並沒有發生過栽贓嫁禍的情況。警方還解釋說,警員當時在事主附近進行搜查,而事主當時的位置可能看不到被搜查。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在被媒體追問相關情況時則表示,有關栽贓嫁禍的指控涉及妨礙司法公正的問題,即使事主作出相關指控,要看看有沒有其他獨立證據。調查科會再深入審視該事件。

針對警員為何會在被捕者身後進行搜查的提問,李桂華又解釋說:一般情況警員應該在事主的面前進行搜袋,但並非每個情況均切實可行。

不過,now新聞台隨後在網絡上曝光了在衝突現場拍攝的一段視頻短片。視頻畫面顯示,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士被一群警員制服,雙手已被鎖上手銬,並遭幾名警察包圍。當時站在他背後的一名警員,疑似從地下拾起一根竹棍並插入了該男子的黑色背囊中。旁邊另一名警員等竹棍插入後,還伸手協助把被捕男子的背囊蓋上。

示威者稱「警察放支竹落我背囊」 NowTV直播片揭露警察插贓嫁禍

示威者稱「警察放支竹落我背囊」NowTV直播片揭露警察插贓嫁禍【學苑專訊】在八月十一日夜晚大約十時半,警方在銅鑼灣進行驅散行動,多名示威者被捕。其中一名被捕者向學苑表示,在自己被捕後,有「個警察放支竹落我背囊啊!」,懷疑警察在拘捕期間插贓嫁禍。 學苑翻查Now TV高角度的直播影片所見,白衣被捕者雙手被戴上手扣,已無法活動,同時被大量警察包圍。影片清楚見到,當被捕者被左邊的警察警告之際,在他身後的警察打開他的背囊,再順勢將一支大的竹支,放入被捕者的背囊入面,與被捕者所講的吻合,懷疑是被插贓嫁禍。

Posted by 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 Undergrad, H.K.U.S.U. Instant News on Sunday, August 11, 2019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