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香港飛出黑天鹅 大陸人翻牆围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新聞看點】香港飛出黑天鹅 大陸人翻牆围观(2019/08/12)(總第392期)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香港反送中的民眾,昨晚遭遇了比7.21元朗黑夜更為血腥的暴力襲擊。今天(8月12日),網民發起了「百萬人塞爆機場」的和平抗議活動。呼籲民眾長期在機場集會,每天坐滿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堂,告訴世界香港在發生著甚麼,徵得國際更廣泛支持。

港澳辦也再次發聲,稱香港出現了「恐怖主義」苗頭,到了「重要關頭」。不過對警黑勾結、暴力襲擊香港市民等惡行,隻字不提。胡錫進更是大放厥詞,說「可以當場擊斃」示威民眾,儼然是中共公安部發言人的感覺。

不過中共一面倒、甚至是故意歪曲事實的宣傳,只能蒙蔽一些無法翻牆的民眾。更多的民眾則是通過不同的方法,圍觀了解到了香港的真實情況。並意識到,這是從香港飛出的一隻最大的黑天鵝。

反送中愈演愈烈,中共有些不知所措,又使出了「槍打出頭鳥」的老套路,進行秋後算賬。中共要求國泰航空,不能讓曾經參加香港三罷的員工飛往大陸。壓力之下,國泰第二天停飛了一名機師,解雇了2名機組人員。

中共還不解氣,又把意大利服裝范思哲(Versace)當成了借題發揮的對象,稱它們印有多個國家城市名稱的T恤衫挑戰中共主權等等,是一個「大是大非」的錯誤。

大陸代言人、中國女星楊冪還為此終止了與范思哲的合作。她發聲明稱,范思哲服裝設計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無比憤慨云云。法廣質疑,不知楊冪的做法「是不是自願」。但范思哲被嚇得趕緊做了回應,表達歉意的同時,下架了所有銷售渠道的T恤。

公明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批評,中共這是「未審先判」,在「散播白色恐怖」。

這是中共的慣用手法,為了更好的統治,經常抓住一些人借題發揮,目的就是製造恐怖效應。被網友稱為「叼飛盤」的胡錫進,更把示威民眾稱為「暴徒」,可以「當場擊斃」。就像歷次中共發起的反日、反韓、反美宣傳一樣,一些不明真相的人會被蒙蔽。

但更多網民有了抗體,有網民直斥「胡叼」,「你一個奴隸大半夜在叫甚麼?吃撐了?」

有人指出:中共四面樹敵,官方輿論一直在營造這樣的效果。「難道非要人人患上被迫害的妄想症不成」?「如果有一天,連香港人都沒了上街的勇氣,這才是這個民族的悲哀。歷史何曾相似,以後只能大聲讚美⋯⋯」

還有網友指出,港人治港,中共卻指手畫腳,「統治慾太強」。有網友甚至提到了最近北京對台灣、香港做得所有事:「不是只譴責,已經出手了,匯豐銀行、國泰航空、台灣自由行、金馬獎。我兔可不是只會譴責」。

網友的留言,不僅信息量很大,說明他們對中共的底細相當清楚,對反送中的真實情況也有了解。

上海一家餐廳老闆告訴中央社,他們為了生意需要,安裝了可以收看海外新聞的翻牆機頂盒。很多人都愛看,「看到後都不走了」。

據香港媒體報導,在廣州某電器城,銷售翻牆機頂盒的商家外面聚集了大量人潮,都在圍觀香港電視台報導的「反送中」新聞。商家表示,最近生意很好,很多人都來看新聞,星期六人最多。而且很多人購買機頂盒,就是想看「反送中」的新聞。

每天都在抗爭的香港人,從昨晚開始發起了「百萬人塞爆機場」活動,目前香港機場取消了所有航班。港人的目的是抗議港警的暴力行為,聲援被警方發射布袋彈擊中右眼的受傷女子。

香港大學等11所大專院校學生會也在今天宣布,無限期罷課,決不向暴政低頭,直到濫權濫暴的警察受到法律制裁、港府回應五大訴求。

香港東區醫院醫護人員也宣布「無限期罷工」,他們發文指,警察在多個地區圍捕街坊,並在民居和地鐵站、老人院和學校附近,發射數量龐大的過期催淚彈。「下至一歲小童,上至八旬老翁」,無一例外,對市民健康造成了傷害。「罄竹難書,泯滅人性」。

在新唐人大紀元聯合直播的視頻中可以看到,警方朝向地鐵站內連發多枚催淚彈。催淚彈只能在露天使用,在室內發射明顯違反國際法。

民權觀察員王浩賢在電台節目指出,警察近距離開槍,是在「把人當成活靶發洩」。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譚萬基也強調,地鐵站內使用催淚彈「會傷及無辜」。近距離向人上半身開槍,也沒有按照指引。

連續兩天,都有街坊站在警署門前,譴責警方在居民區「沒完沒了」施放催淚彈。一位50多歲居民到警署投訴的卻無人理睬,而不遠處的白衣指揮官仍在下令向外發射催淚彈。

現在香港流傳這樣一句話,沒聞過催淚彈,就不能說是香港人。

另外醫護人員還指出,昨天清場中,有警察換上黑衣服,帶著粉紅色豬嘴面罩,假裝成示威者抓捕年輕人。

網絡視頻顯示,有的假示威者帶有警棍,有人懷疑他們是警察。但他們不斷向記者挑釁的行為,也讓人懷疑可能是與警方勾結的「暴力黑幫分子」。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批評指出,這讓香港人都相信,過火行為並不是示威民眾做的。

香港大學法律學者張達明指出,當執法人員自己違規違法而不受法律約束,這對法治的破壞是無可挽救的。它影響了整個警隊的公信力,也挑起了更多仇視情緒。

中共想掩蓋都掩蓋不了,一百萬人、二百萬人全球罕見的抗議遊行,長時間持續不斷的遍地開花,這些消息不可能永遠被封鎖。隨著真相的傳播,中國百姓都會知道香港人為什麼不怕秋後算賬、奮不顧身的頑強抗爭。也會相信,在中共篡政70周年之際,香港飛出了最大一隻黑天鵝,成了中共揮之不去的夢魘。

好的,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別忘了轉發點讚,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