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領袖警告:任何對香港的暴力鎮壓「完全不可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在上週末迅速升溫,港警濫暴、濫捕、肆意傷及示威者等違法行為,不僅令港人憤怒,亦引發歐美國家強烈關注。週一(12日),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警告,中共試圖在香港實施任何暴力鎮壓,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法國20位議員簽聯署信,奉勸中共「無須畏懼自由及人民意見」。

麥康奈爾週一早7時許在推特發文說:「正當北京試圖侵犯他們的自治和自由時,香港人勇敢地站出來對抗中國共產黨。對香港的任何暴力鎮壓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就如我(此前)在參議院所說:世界正在關注。(The world is watching.)」

 

麥康奈爾在推文中再次引述他在7月23日針對香港抗議活動發表的聲明。該聲明警告中共不要剝奪香港的自治權和其它自由權利。

聲明強調,這不僅僅是香港人的問題。中共對香港的態度 – 如同對待維族人或西藏人,這是中共統治者如何在國外行事的指標。所有與中國有貿易關係的國家都應該關注正在香港街頭展開的抗議活動。

目前,香港的抗議活動仍在繼續,並且伴隨著中共當局的(更多)壓力。麥康奈爾說,越來越野蠻的警察策略和親內地自衛隊員正在施暴,試圖恐嚇香港人退縮。

他說:「中國(中共)長期以來一直努力在香港增加其影響力和權力……採用『隱藏和隱蔽』的方法,隱藏它們的意圖,以及等待,以圖慢慢去除阻力,建立槓桿,並且一步一步蠶食(香港)。」

麥康奈爾最後呼籲國會重新審視美中關係。「我相信國會將繼續就香港的自治和民主問題,舉行聽證會並保持警惕,以及中國(中共)整體戰略及其對我們的影響,包括美國、我們的盟友和整個世界。」

同一天(8月12日),美國眾議員泰德·約霍(Ted Yoho)也發推文,批評中共過度干涉香港的民主、自治。

他說:「香港的抗議活動在持續,包括今天關閉香港國際機場,這表明香港不斷上升的不滿並非僅僅因為引渡惡法(即《逃犯條例》),而是因中國共產黨持續侵犯自由的行為。」

 

另據中央社報導,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執政黨「共和前進」(LREM)黨員賽沙里尼(Jean-François Césarini)8月11日晚間在其推特帳號公布一份給香港、北京領導人士及香港公民運動人士的聯合公開信。

 

除賽沙里尼外,這份寫於8日的公開信,署名議員還包括卡巴黑(Pierre Cabaré)、羅貝爾(Mireille Robert)、祖雷茲(Jean-Marc Zulesi)等約20人。

信中表示,身為經由普選選出的法國國民議會議員及與亞洲國家友好的小組成員,在此刻香港發生的事件之前,他們無法保持沉默。

署名議員們表示,更多的民主和自由,向來都能讓該民族及國家更強大;自由並非混亂,混亂是在自由無法充分發展時才產生。

因此,署名議員們想對所有華人朋友、香港特別行政區領導團隊、中共領導階層、公民政治運動參與人士、香港公民及中國其他地方的公民說:「我們希望對話勝於暴力,希望一個像中國這樣的大國無須畏懼自由及人民意見,我們希望提醒他們,所有盲目鎮壓都不曾促使社會進步,也只會削弱採取鎮壓手段的一方。」

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是世界上歷史最久的民主機構之一,該機構基於對普世人權的信念而於18世紀末成立。人權無關文化或地理條件,而是存在於每個人身上,世界上各角落都有人嚮往更多自由、平等及博愛,這並不取決於政治決策者的選擇,而是人性固有行動。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