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非洲時裝週」南非工藝品放異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第九屆「非洲時裝周」正在英國倫敦舉行。從都市時裝到婚紗飾品,T台上洋溢着濃郁的非洲氣息,來自南非的珠串飾品,更是讓人眼前一亮。

來自南非的LN手錶,其特別之處,並不在於手錶的機芯如何精密,而是款式多樣、色彩紛呈的錶帶。每一條亮麗的錶帶,都是一件精美的非洲珠串工藝品,需要手工藝者用一整天的時間編製完成,售價在60到75美元之間。

LN手錶創始人 Lunga Ntuli:「我們想佔領非洲市場,我們想講述非洲的故事,我們想向全世界講述人性與愛情的故事。所以我們說,我們來自一個叫伊森本尼的小地方,通過LN手錶建立一個長久的品牌並發展壯大,最終佔領非洲和全球市場。」

除了珠串手錶,獨特的珠串鞋也成爲T台上的一道景觀。細小的玻璃珠,爲色彩和圖案的搭配提供了無限的空間。

今年,英倫的「非洲時裝週」已進入第九個年頭,這個旨在爲年輕和小企業設計師提供國際平臺的時裝週,正在將非洲的設計理念擴展到全球時尚屆。

倫敦「非洲時裝週」創辦人 Ronke Ademiluyi:「如果有來自不同非洲國家的(設計師)進行一些泛非合作,會很好。甚至是西方的設計師也一樣,一些西方設計師正在與非洲設計師合作。不只是採用我們的設計成爲他們的作品,不只是從非洲獲取靈感,而是真正與一些非洲的設計師們合作。」

如今,「非洲時裝週」正在像世界各地發展,除了在10月份的迪拜非洲時裝週上擴大品牌規模,還計劃在2020年進入美國和牙買加。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