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議警方施暴 香港醫護人員無限期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抗議警方施暴 香港醫護人員無限期罷工

香港警方8月11號加大力度暴力鎮壓反送中示威民眾,導致多人受傷,甚至有女示威者眼睛被警察開槍射中可能失明。警方殘暴對待示威者的畫面在網上不斷流傳,引起香港社會的激烈反彈。

12號,香港醫護團體「2/8醫護專職集會」在臉書發表聲明說,從當天起,醫護人員將發起無限期罷工行動,直到政府對民間的五大訴求有所回應、所有市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聲明指出,自7月21號元朗黑社會暴力攻擊市民以來,香港警察已經完全摒棄人性,多次瞄準示威者頭部開槍射擊,對已經被制伏的示威者拳打腳踢,在警署濫用私刑,甚至逮捕前線醫護人員、阻礙前線救援, 還在急症室埋伏、扣押病人,妨礙受傷人士求醫。

除了前線,警察也圍捕街坊,在民居、地鐵站、老人院及學校附近,肆意發射數量龐大的過期催淚彈,禍及下至一歲小童,上至八旬老翁等市民。

聲明說,他們作為前線醫護人員,一向將廣大市民的身心健康視為己任,但脫下制服,他們也是渴求公義、真相及自由的香港人。

不向暴政低頭 港11所大學無限期罷課

同一天,包括香港11所大學的學生會,也發表聯合聲明,宣布無限期罷課

聯合聲明指出,兩個多月以來,警察一直無視法律,使用暴力、釋放過期催淚毒氣,毆打無辜市民和記者,進行無理拘捕等,8月11號晚更是徹底失控,泯滅人性,使香港進入「軍管時代」。

聲明強調,他們絕不向暴政低頭。並呼籲香港市民從即日起,無限期進行「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行動,直到涉嫌濫權濫暴的警員受到法律制裁、港府正式回應民間反送中的五大訴求為止。

同時,聲明也呼籲市民,從當天開始,每天下午一點,都到香港機場集會,向國際發聲。

據報導,12號當天,大量身穿黑衣的民眾擠滿了香港國際機場,導致機場取消了大部分航班。

羅冠聰:黑警濫權施暴 犯下戰爭罪行

12號,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也在臉書發文譴責警察「喪盡天良」、「犯下戰爭罪行」。

他說,8月11號是讓他「極度心痛的一日」。「黑警濫權施暴的程度史無前例地誇張,毫無顧忌地犯下戰爭罪行,再次證明現存制度是不可能讓他們得到任何懲處。」

羅冠聰列舉了「黑警」的10大罪狀,其中包括向示威者頭部開槍;有人被布袋彈射中導致右眼球破裂,永久失明;向救護人員開槍,有救護員疑似被射昏迷,其他救護人員需要舉旗警告警察停止攻擊,以免「犯下戰爭罪行」;向遠在天橋的記者瘋狂開槍,有記者中催淚彈;黑社會人員攻擊記者時,「黑警」在旁袖手旁觀,並護送施襲者離開等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