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性侵醜聞不斷 「耶和華見證人」領袖紐約被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據紐約州府新的法案,開啟了為期一年的窗戶,允許兒童性犯罪的受害者,無論發生年代,都能在一年內提起訴訟,要求賠償。週一,兩名在兒童時期受到性侵犯的受害人宣布,控告「耶和華見證人教會」的領袖。

記者:「這兩名受害者,分別是同為48歲的邁克爾·尤因和海瑟·斯蒂爾,他們將在新法案生效第一天,8月14日向布魯克林最高法院提起訴訟,起訴8名耶和華見證人機構的領袖成員。」

耶和華見證人(Jehovah’s Witnesses),官方宣稱屬基督教派系之一。

生長在紐約的斯蒂爾(Heather Steele),從兒童時期,便受到「耶和華見證人」教會長老唐納德·尼科爾森(Donald Nicholson)的性騷擾,直到10歲時,才無意間告訴了母親,但案件受到長老會的包庇和阻攔雖然斯蒂爾一家最終選擇了報警。但肇事者在入獄3年半後,搬到新澤西繼續回到了耶和華見證人教會的隊伍。

兒童期性侵受害者 Heather Steele:「從未停止過,即使他從監獄出來,我知道其他孩童們仍受其影響。」

但經歷了童年性侵陰影的斯蒂爾,人生卻因此過的跌跌撞撞。

兒童期性侵受害者 Heather Steele:「我陷入酗酒、吸毒、有創傷後應激障礙( PTSD),大概從20歲起,就不斷去心裡醫院接受治療,(性侵)從各個方面影響著我。」

受害人尤因(John Michael Ewing)在佛州長大,他表示在14歲的時候,開始受到「耶和華見證人」教會長老執事(Ministerial Servant)邁克魯·斯特(Mike Rust)的性騷擾,在18歲前,有3年受到各種的性虐待。並且還被警告,如果報告此事,就會陷入麻煩。直到21歲時,尤因才向父母提及,但最終的結果卻是,尤因和斯特同時被教會開除,教會也沒有向警察報告性虐事件。

兒童期性侵受害者 John Michael Ewing:「對生活的影響是人們無法想像的。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是錯的,但人們卻視而不見,這太可怕了,我仍十分震驚,這種事已經發生多年,並且仍在發生。今天我和斯蒂爾來發出聲音,希望能引起對受害人的關注,他們不應該感到恐懼。」

總部位於布魯克林的耶和華見證人組織,過去10年來,出現了嚴重的兒童性虐待問題,目前正受到國際調查。澳大利亞調查委員會(Government Royal Commission in Australia)向該組織發佈了關於兒童性虐待的嚴厲報告,確定了在其68,247名成員和786名會眾中,有1,800名受性虐待兒童,和1,000人被指控犯罪。

此次兩名受害者代理兩人案件的律師行,也在全美範圍內,為兒童性虐倖存者,提交了24期訴訟案。如今,他們藉助紐約州新法,向耶和華見證人中央長老團(Governing Body)的八位成員提起訴訟,揭示他們的內部操作手段,以及讓該組織照顧孩童所帶來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瑞麗、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