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毀了習近平?外媒:習「總統頭銜」不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習近平執政進入第二個任期,被批中共政治氣候越來越左。有分析說,習前5年通過打虎原本握一手好牌,是王滬寧這類人上位後,把習捧成昏君,拖入左傾路線的險境。甚至有外媒稱,習的「總統頭銜」恐怕不保。因為有學者呼籲,別用帶有民主含意的「總統」,來稱呼習。

在過去2週內,中共黨報《人民日報》連續每天都在頭版頭條的報導中,以紅體粗字大篇幅刊登習近平曾說過的話,或做過的批示。外媒稱,這種文革時期才盛行的「造神之舉」,令輿論頗為驚訝。

有中國歷史學者表示,從文化大革命以來,中共慣用的套路就是將領導人塑造成當代的神,透過各式宣傳工具,吹捧領導人。而官媒高度宣傳習,讓經歷過文革的人產生了中共造神運動復辟之感。

美中關係中心高級研究員石宇(Isaac Stone Fish)刊發「勿再稱習近平為總統」一文,呼籲西方世界與媒體,停止使用帶有民主含意的總統一詞稱呼習。他認為,此一誤稱,將有助習政府使中共的專制統治合法化。

外界認為,自習近平執政進入第二個任期後,中共政治氣候已經越來越左。媒體輿論管制日趨嚴厲,官員使用文革式語言,爭相表態效忠成為風氣;教育部修改歷史教科書,刪改有關文革的內容,粉飾文革錯誤。

中共當局還曾隆重紀念中共的鼻祖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並稱馬克思為「千年第一思想家」,各大高校紛紛成立馬克思主義研究中心等,不久前,中共還要求高級官員學習毛澤東著作,來應對美中貿易談判。

政論作家,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曾經在美國之音焦點對話中分析說,在習近平執政的前5年,已顯示出左傾路線,在中共十九大和2018年兩會修憲後,習已經大權在握,依然朝左走,而且越來越左。

陳破空認為,作為習近平的理論設計師,王滬寧從青年時代開始,就飽讀馬恩列毛著作,這也是他的全部政治學基礎。讓他敲開中南海權力大門,因此習的馬克思主義,實際就是王滬寧的;所謂習近平思想,其實就是王滬寧思想。

陳破空說,習近平的極左,很大程度上,來自王滬寧的極左。事實上,這位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才是當今中共的大腦和極左思潮的源泉。

王滬寧把習拖入險境

署名諸葛高參的作者曾在大紀元刊文說,習近平前5年執政原本打一手好牌,打虎一路順暢,民心快速聚攏。但在十九大後,王滬寧這類「貼心人」上位後,硬是把習捧成了一個昏君,讓本來已經定於一尊的習,如今卻裡外不是人。

王滬寧被稱為中共「三朝元老」、中共黨魁的「大腦」。他被江澤民賞識、提拔後,在胡錦濤和習近平上台後,一直身處要職。大多觀點認為,王是江系埋在習近平身邊的一枚棋子。

中共十九大後,王滬寧入常,次年兩會,承接前任劉雲山的職責,但比起劉,王分管的工作既多又廣,首先是一個極具實權的中央書記處書記,其定性是中共的日常實務部門,其統攬的成員包括中辦主任、國家監察委主任、政法委書記、中組部長、中宣部長、統戰部長。

除了國防、外交,王滬寧可以說是無所不管。不但如此,連中共正推行源自原教旨魔鬼馬克思主義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領導小組的組長也是他,難怪外界驚呼,號稱「三代國師」的王滬寧,可能是中南海真正操盤者。

看中國刊發鄭中原的評論文章說,自王滬寧掌意識形態和宣傳後,中共對意識形態的管控加劇,左轉嚴重,自美中貿易戰以來,還以文革式的一套應戰。

在北戴河會議前,王滬寧還策劃一個強調不忘「初心使命」的延安整黨活動,準備黨內大清洗。文章質問,王要讓習走向什麼樣的結局呢?

文章說,自十九大以來,中國時局變化之快令人難以想像,表面上是以美中貿易戰為引子,實質能瓦解中共專制的全球滅共驚濤駭浪來了,中共政權這隻千瘡百孔的「紅船」即將傾覆。

近期,中共江派常委韓正在香港搞出了難以收拾的反送中亂局,王滬寧的意識形態叫囂,讓世界更孤立中國,也讓習近平國際形象一落千丈。

文章稱,如今四面楚歌的習政權,會否因為難以承受越來越惡化的形勢而崩潰,進而導致權力再洗牌,最終產生徹底棄絕共產黨意識形態的大破大立局面,值得關注。

而大紀元系列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早已為北京當權者指明一條出路:神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順天則昌,逆天則亡。中國的執政者何去何從?就看他們自己的選擇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夢碎」十九大 與江派兩場交易被曝光
相關鏈接:香港瀕臨失控?曾慶紅:越亂越好
相關鏈接:分析:北京開兩個戰場 有人等習近平出事
相關鏈接:分析:習近平靠「貼心人」 2年打爛一手好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