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鎮壓激怒香港 高校聲明無限期「三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8月11日香港警方的暴力鎮壓引發港民強烈憤怒。8月12日,香港11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市民即日起無限期「三罷」(罷課、罷工、罷市),直到港府出面回應五大訴求為止。同一天,香港醫護人員宣布無限期罷工。

由於港府遲遲不願回應反送中人士的五大訴求,加上港警的武力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8月12日,香港11間大專院校學生會聯合聲明呼籲,全港市民在涉嫌濫權濫暴的警員受法律制裁,和政府回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人士的五大訴求前,應實施無限期「三罷」,同時從當天開始每天下午1點前往機場集會。

參與聯合聲明的11個學生會,包括香港大學、香港演藝學院、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公開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恆生大學、香港浸會大學。

此外,當天,在香港高校聲明前,香港醫護團體「2/8醫護專職集會」在臉書發表聲明,從8月12日起,醫護人員將發起無限期罷工行動,直至政府和醫管局對五大訴求有所回應。

聲明指出,自7.21元朗黑夜以來,香港警察已經完全摒棄人性,多次瞄頭槍擊示威者,對已被制伏的示威者拳打腳踢,在警署濫用私刑,甚至逮捕前線醫護人員、阻礙前線救援。除此之外在急症室埋伏及扣押病人,妨礙受傷人士求醫。警察圍捕街坊,在民居、地鐵站、老人院及學校附近,肆意發射數量龐大的過期催淚彈,禍及下至一歲小童,上至八旬老翁等市民。

11日,香港警方在多區與示威者爆發衝突,導致多人受傷,甚至有女子眼睛被子彈擊中失明,港警凶殘行徑令國際社會震驚,同時引爆港人怒火。12日,數千人擠爆香港機場,要求黑警「還眼」。

8月12日,香港多家媒體對港警濫權違法、對示威者施暴、阻止記者採訪拍攝行為發聲譴責。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