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4月份以來,德意志銀行、滙豐、巴克萊、法國興業銀行、花旗集團等多家銀行宣布裁員,總數近3萬人。大部分裁掉的是歐洲員工,德意志銀行的裁員量佔一半多,交易部門受到的衝擊最嚴重。

2.9月1日起,新西蘭允許用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支付工資,只適用於定期固定工資。新西蘭成為首個從法律上支持公司用加密貨幣支付薪酬的國家。加密貨幣讓用戶能夠在網上匯款而不被跟蹤。

3.通用汽車公司和大眾汽車正在把未來投資方向從混合動力車,調整為純電動車,目標是滿足更嚴格的尾氣排放要求,尤其是在中國和歐洲。通用汽車計劃未來4年在全球範圍推出20款純電動汽車。大眾汽車也計劃投入數十億歐元,生產更多電動車。

4.澳洲央行不会排除实施非常规货币政策来重振该国經濟的可能性,但一位央行高层官员周二称这种可能性不大,因近来的降息将提振經濟。澳洲央行在6月和7月连续两次降息至1%,並承诺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