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恢復行政會議 迴避「有無撤例自治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週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恢復每週二舉行的特區政府行政會議。請看記者柯婷婷在香港的報導。

記者:「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是在香港的特首辦公室,就在行政會議前的記者會上,林鄭月娥表示將會恢復召開記者會。在記者會上,她提到,香港已經步入慌亂的局面,而在場的記者普遍認為,她沒有正面回答問題。」

路透社記者:「你說恢復香港秩序,是你(特首)最重要的責任?傾聽民意,難道不也是你作為香港領導人最重要責任嗎?…你做為香港領導者,有沒有自治權,決定『撤回』法案?有或沒有?或者這也是要經由北京允許的?換句話說,你的雙手是否已經被北京綁住,不被允許讓法案『撤回』?是或不是?或者這是你的政治上驕傲,而不這麼做(撤回)也拒絕跟示威者見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實際上,這個問題已經在先前場合回答過。第一點,我們都聽到(中共)港澳辦發言人說的,中央政府仍然有信心,我和香港政府、與警察一起,我們有能力解決這場危機。

路透社記者:「你有沒有『撤回』引渡修法的自治權?請回答這問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第二點我想說的,…我們已經考慮所有實務,並提出了我們在過去兩個月一次又一次的回應。謝謝。」

路透社記者:「你有沒有『撤回』引渡修法的自治權?你沒有回答這問題。你迴避了問題。」

儅記者提到,急救員女孩在街頭被警方布袋彈打爆眼球時,林鄭回答,需要調查是不是警方所傷,希望女孩兒可以報警。林鄭月娥仍然沒有回應香港市民的五大訴求。林鄭不久就結束記者會,只開了大約15分鐘。

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最新民調,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評分跌至27.9分,為歷屆行政首長新低紀錄,有近8成受訪者支持,針對警方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王偉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