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肆虐中國9省 千萬人受災8千房倒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第9號颱風利奇馬(Lekima)自從本月10日登陸中國大陸後,橫掃浙江、上海、江蘇、山東、安徽等9個省市。至13日已造成逾8100棟房屋倒塌、5.2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近7.4萬公頃農作物受災,累積受災人數破千萬,民眾死傷情況不明。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利奇馬颱風10日登陸中國大陸時,風力高達16級。這股颱風從浙江登陸上岸後直撲華東一帶,之後二次登陸山東後進入渤海,在中國大陸一共肆虐了近74小時才減弱為熱帶低壓離去,導致浙江、上海、江蘇、山東、安徽、福建、河北、遼寧、吉林9省(市)的1029.2萬人受災。

截至目前,中共官方並沒有公布這場颱風造成的總的傷亡人數。而各省市地方政府所公布的數據顯示,在這場颱風帶來的暴風驟雨中,浙江省有44人死亡,16人失蹤;山東省至少5人死亡,7人失蹤;連颱風中心並未經過的安徽也傳出有3人死亡,5人失蹤。其他省市的傷亡情況官方尚未公布。

據中國應急管理部發布的消息,素有「蔬菜之都」稱謂的山東壽光市,受利奇馬颱風的影響,雨量創下自1959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記錄。另據中共央視報導,這場颱風讓壽光有大約1.8萬個蔬菜大棚被雨水淹沒,導致當地菜價普遍上漲,壽光所主產的苦瓜、絲瓜、茄子等蔬菜價格,暴漲了30%以上。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