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新聞簡訊。

世界衛生組織週二(8月13日)稱,在剛果進行的一項名為「拯救生命」的治療埃博拉病毒的臨床試驗顯示,四項實驗性藥物中2種藥物的存活率高達90%。這兩種藥物,REGN-EB3和mAb114,令科學家們向治愈致命的埃博拉出血熱邁進了一大步。自2018年8月爆發以來,埃博拉病毒一直在剛果東部蔓延,現已在剛果造成至少1,800人死亡。

意大利執政聯盟分歧嚴重,政治危機席捲政府。因為極右聯盟黨提出了不信任議案,總理孔特將於8月20日向參議院發表講話。意大利參議院於週二(8月13日)投票決定不立即進行不信任投票,而是爭取時間讓孔特有機會與上議院溝通。意大利副總理、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此前呼籲舉行大選,明確表示聯合政府不再可行。根據意大利憲法,除非議會通過不信任提議或總理孔特主動辭職,否則政府將不會解體。若一旦政府解散,從解散日起至議會重新投票至少需要45天的澄清期,加上居住在海外的意大利人投票的程序,實際需要大約兩個月的時間。

位於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近郊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於當地時間13日早上5點43分突然噴發,噴出大量火山灰,然後是白熾岩。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高5,426米,是墨西哥第二高峰,距離墨西哥市僅70公里,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近年來多次出現噴發。日出後不久,從白雪皚皚的火山口又噴湧出一股新的火山灰,衝上1200公尺高空。

世界最大雕塑,一個鋼製的半圓弧形作品,在比利時南部高速公路邊矗立起來。這座60米高的作品由法國概念藝術家Bernar Venet設計,於週二(8月13日)安裝在繁忙的411高速公路邊。Venet最初想在法國安裝這個由200噸鋼和2,800噸混凝土製成的作品,但遇到了各種障礙,最終讓它在比利時落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