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經商如遇意外 保險常識不可不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移民來到美國生活、投資、做生意,難免會遇到各種風險,購買合適的保險,是保障個人生命財產的重要因素,來聽聽專業保險業者的介紹。

安泰保險(Cinsurance Agency Inc.)經紀張曉熙介紹,在美國經營生意,一般需要三種商業保險,包括責任意外險、財產損失險和收入損失險。

責任意外險通常是指,在造成他人人身或財產傷害時,保險公司做出的賠償,而財產損失險的負責範圍,是因風災、火災或盜竊等不可預期的損失。

安泰保險經紀 張曉熙:「那這些財物比如說企業內一應的設備,或者是倉庫儲存的存貨,或者是建築物,或建築物產地的一些材料、工具等等。」

另一種商業保險是收入損失險,業主由於某些原因,造成無法經營而帶來的收入損失,也可獲得賠償。

安泰保險經紀 張曉熙:「讓雇主一解燃眉之需,比如說他可以用這個(賠償)來支付員工的工資,或者是租金等等事宜。」

在美國工作、生活的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就是開車,張小姐介紹,汽車保險主要分為第三方責任保險和全險。

所謂第三方責任險,就是當投保人為車禍責任人時,保險公司會對車禍受害方作出的醫療或汽車維修的賠償,而不會賠償投保人。而全險則會在第三方責任險的基礎上,賠償車禍責任人的損失,以及一些其他意外事故。

安泰保險經紀 張曉熙:「比如說你車子停在路邊,樹枝壓下來,造成你的車子損壞,或者是偷盜、火險,就是任何非車禍引起的意外。」

無論是商業還是駕駛,如果遇到意外情況,最好馬上聯繫保險經紀,確保自身不會受到沒有必要的利益損失。

安泰保險經紀 張曉熙:「我們會根據相對應它是哪一方面的損失,我們會要求他們提供相對應的證據,我們會送到保險公司去,他們會進行調查,然後告訴我們結果可以陪出多少錢。」

新唐人記者林佩縝、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