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重大歷史真相 紀錄片《欺世偽火》獲觀眾強烈反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紀錄片「欺世偽火」是知名紀錄片導演李軍歷時一年半左右時間深入採訪調查製作的,以中共1999年迫害法輪功以來製造的最大謊言「天安門自焚偽案」為背景,再次深度剖析了自焚疑點。同時,影片重點記錄了這個謊言過去18年後,一批批法輪功學員為了揭露這個期世謊言、為了讓中國人了解這個真相不斷的被殘酷迫害的深層內幕。尤其重要的是,影片採訪了幾位曾經震驚世界的「長春電視插播案」見證人,首度披露了這一歷史事件鮮為人知的大量內情,片長85分鐘。自今年1月,該片在各大媒體推出,最近又連續在新唐人海外台及中國頻道播出,收到觀眾強烈反響。觀眾觀看後留下的觀後感言感人至深。

欺世偽火》在紐約法拉盛放映的海報。

其中一位希望之聲的觀眾在觀看後留下這樣的留言:「 我剛剛看了影片,寫點感受:「太震撼,太太太震撼了!!!在看的過程中我就在落淚,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看到最後片尾曲出來時,我是嚎啕大哭啊!真的是嚎啕大哭,我都不清楚為啥會那麼傷心。我感到這部影片有凈化人心的作用,甚至還有凈化思想的作用,功德無量,而且裏面的人物,我感到他們身體非常的純凈!太偉大了,太偉大了。」

紀錄片主要受訪者王聯蘇的妹妹王易非這樣寫道「《欺世偽火》影片中的內容,無論是「自焚」偽案,長春插播,還是我大哥王聯蘇被迫害,我和我先生都十分熟悉,並且這些也是我們天天講真相的內容。所以我們沒有想到,觀看這部影片仍然使我們感到十分震動。」

王易非說:我先生不是修鍊人,但是他非常支持大法弟子證實法,十分佩服大法弟子的勇敢。他常常感嘆應該有更優秀的藝術作品來反應大法弟子的卓絕勇敢和慈悲。現在他相信《欺世偽火》就是這樣一部作品。

一位觀眾這樣寫道:「這部以記錄敘述手法拍攝的電影,真實的展現了法輪功學員在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政權下,遭到非人的迫害,比起二戰時期的德國納粹有過之而無不及。」

觀眾對法輪功學員感到佩服:「此片通過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親身經歷、真實感受,揭示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在人類邁入21世紀的今天,中國大陸上演着人類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面,這些暴行就是在二戰期間,納粹集中營也不會比其更殘忍吧?那些為了信仰,被迫害至死的法輪功學員,為了向世人揭露真相慘遭酷刑致死,真有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豪邁。那些飽受折磨堅持信仰的人,在經受無數痛苦後,倖存下來的人,為了揭露真相,勇敢的站出來,向世人講述他們及那些被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的親身遭遇,徹底揭露中國共產黨反人類、反社會的醜惡嘴臉。中國人從來不懼怕壓迫,那些堅持真理,勇敢面對邪惡揭露真相的人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中國人民是好樣的,中國不是共產黨的中國,向為了信仰、真理敢於犧牲自我的中國人致敬。」

來自中國大陸的大學教授惠虎宇在題為《《欺世偽火》講述中國當代史無法迴避的重大轉折》的文中認為:「中共導演的被稱為「偽火」的「天安門自焚事件」,是中共迫害法輪功過程中的一個最具標誌性的事件,也是當代中國歷史演化正反方向的重要轉折點。」

惠教授寫道:「自焚偽火是法輪功學員開始系統性的揭露中共欺世謊言的一個轉折點。在天安門自焚事件發生後,法輪功學員面對的社會環境進一步惡化,迫害升級,社會輿論對法輪功學員由同情而轉為誤解和仇恨。為了破除中共的謊言、還原歷史真相、並揭露中共的邪惡罪行,法輪功學員在大陸進行了電視插播,在海外開始創辦媒體,從歷史、文化、社會等領域全面揭露中共的罪惡歷史,並開發免費翻牆軟件幫助大陸民眾突破中共的網絡封鎖。十幾年過後,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媒體成為海外最大的也是最有影響力的華人媒體,法輪功學員開發的翻牆軟件成為大陸網民使用最廣泛的翻牆軟件,法輪功學員撰寫的《九評共產黨》成為這個時代揭露中共罪惡的最具社會影響力的歷史文化著作之一。《九評共產黨》的傳播,也引發了當代中國社會最深刻的一場拋棄中共的精神覺醒的革命——退黨運動。」

他還認為,當民眾了解到江澤民集團導演的自焚偽火在當代中國歷史的作用後,那麼,以這個歷史事件為切入點,拍攝一部全面展示這個歷史事件的記錄片或者是影視作品,讓中國民眾通過這部作品更深刻的理解這段歷史,直面其中發生的邪惡和罪行,並展現中國普通民眾對抗這場邪惡迫害所譜寫的勇氣和精神,就顯得非常的必要,也非常的緊迫。

他說:「我想,導演李軍從今年開始在YouTube等平台上推出的記錄片《欺世偽火》,正是這樣一部作品。在2001年自焚事件發生後,法輪功學員曾經製作過一部揭露天安門自焚真相的視頻短片《偽火》(或者叫《天安門自焚真相》),這部短片的主要內容是展示自焚事件的各種破綻,以揭露天安門自焚是中共自編自演的一場騙局;而導演李軍在十幾年後推出的《欺世偽火》則是一部嚴肅歷史題材的記錄片,該片以天安門自焚事件為切入點,展現了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自焚事件後,在長春的有線電視網插播天安門自焚真相的這段可歌可泣的真實歷史。」

長春電視插播是中共建政後中國人民對抗中共謊言洗腦體系的第一次公開的大規模的反抗行動,並且產生了顯著的社會效應,為中國社會隨後出現的以揭露中共謊言、還原歷史真相為宗旨的大規模網絡翻牆行動、社會啟蒙運動以及民族的精神覺醒浪潮而打開了一扇大門。

記錄片《欺世偽火》不僅揭露天安門自焚偽案,也從正面還原長春電視插播的真實歷史,通過對當事人和見證者的採訪,彙集了大量的第一手資料,全面而深刻的展示了當代中國歷史。片中揭露的中共迫害手段的殘忍與突破人性底線的罪行,讓人震驚,而法輪功學員在其中展現的勇氣和精神又讓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真正代代相傳的氣節和風骨。

最後惠虎宇寫到:「從近代以來,晚清和中華民國的歷史已經被中共大規模的篡改和歪曲,而當代中國的歷史又因為中共發起迫害法輪功的運動而蒙塵太厚,長春電視插播的這段歷史,讓我們深刻的體會到,在當代的中國,傳播歷史真相是多麼危險的一項工作,而正因為如此,這些真相才會顯得如此的珍貴。我想,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當人們回顧中國當代史時,長春插播以及法輪功真相都是無法繞過的重要內容,而記錄片《欺世偽火》正是幫助我們進入這段歷史,還原歷史真相的一部極佳的紀實作品,希望這部紀錄片能在中國大地上廣傳。」

新唐人記者蘭竹報導/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