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槍枝犯罪 加州市長籲給槍購買保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近期,包括加州在內的美國多個地點發生了大規模槍擊事件,為應對和避免悲劇的發生,加州各地市政部門也採取了新一輪立法,包括為槍枝購買保險和成立槍枝暴力專案組等立法建議。來看報導。

北加州的聖荷西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表示,將強制要求每個擁有槍枝的人,為自己的武器購買保險。該保險不僅為擦槍走火造成的損失提供補償,更重要的是還會為槍枝使用者故意造成的後果提供賠償。

該市長表示,這樣做是為了給槍擊受害者的家庭提供一些補償。而在南加州的爾灣市則決定要成立槍枝犯罪專案組,來預防大規模槍擊。

爾灣市市長 Christina She:「近期目睹了各地發生的槍擊案,我將會重新加強這一專案組,我們將用六個月的時間,邀請來自各個領域的人參加,來加強專案組,保護公共安全,保護居民安全,確保我們在接下來還會是全美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在近期經歷了連續3起大規模槍擊案後,許多加州民主黨人再次要求對槍枝進行更嚴格的管控,但市議員表示,這樣做並不一定能有效控制槍枝犯罪

爾灣市副市長 郭正明:「很多人在說,現在有許多人用槍了,用了不該用的方法,所以要把大家的槍都(收走),你看芝加哥,那兒的槍枝管控是全美最嚴格的, 可是他們沒收的槍枝是最多的 。」

此外,也有議員呼籲,解決槍枝犯罪不能忽視精神健康,應該立法幫助有精神疾病的人遠離槍枝犯罪。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