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暴力升級 聯合國吁獨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目前,香港局勢急遽惡化、警黑勾結凶殘血腥鎮壓示威者令全球正義者憤怒。對此,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捨萊(Michelle Bachelet)13日呼籲展開「立即、獨立與公正」的調查。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捨萊透過發言人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已檢視過可靠證據,顯示港警使用非致命性武器的方式,違反國際規範與標準。

巴捨萊舉例說,如香港警方在擁擠、密閉區域,發射催淚彈,以及在多個場合直接射擊示威者,導致死亡或重傷機率大增。

巴捨萊說,人權公署呼籲港府立刻展開調查,以確保執法人員行為合法。同時巴捨萊也譴責暴力,呼籲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稍早前,關注香港公民運動的約20名法國國民議會議員,也通過公開信表示,希望對話勝過暴力,盲目鎮壓不會促使社會進步。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與英國首相約翰遜,也表達了對香港情勢的擔憂;美國總統川普的行政團隊高級官員也呼籲各方冷靜行事;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12日警告說,無法容忍中共使用任何武力鎮壓香港。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也促請中共,在處理有合法要求的香港民眾時,必須非常小心與尊重,並呼籲和平、秩序、對話。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則警告中共,不要妄想侵犯港人的自治與自由,無法容忍中共使用任何武力鎮壓香港。

截止8月14日,香港反送中行動,已經持續兩個多月。

8月11日,一位年輕男子遭警察強勢鎮壓。(中央社)

8月11日,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示威者遭遇比7‧21黑幫血洗元朗更為血腥的暴力襲擊。

香港警方在多個地區更加肆無忌憚濫用暴力,包括用警棍毆打示威者、在地鐵站釋放催淚瓦斯,換裝混入示威人群,與黑幫勾結,毆打追抓示威者、將市民推下電梯、近距離開槍射擊抗議者、射擊一少女眼睛導致失明等等,凶狠殘暴令人髮指。

據香港醫管局資料,截至12日早上11時,醫管局錄得45人在11日示威活動中受傷,包括31男、14女,年齡最小的僅8歲。

當天的示威活動,有數十人在銅鑼灣及尖沙咀被捕,並被送往內陸深圳羅湖文錦渡新屋嶺扣留中心。

8月11日,一位年輕女孩被警察暴力欺壓。(宋碧龍/大紀元)

據了解,被捕者之中不少人都負傷,他們均被送往北區醫院。

「眾新聞」披露,23名在新屋嶺扣留中心、被送至北區醫院的傷者中,包括在銅鑼灣被捕時頭被壓落地、至門牙脫落的少年,他上、下口唇均有裂傷發炎;以及被警方插竹枝入背囊、疑遭栽贓嫁禍的男孩,他全身多處有瘀傷。

根據香港警方8月6日公布的數據,兩個月來,警方動用了1800枚催淚彈,逮捕了568人,其中年齡最小的只有13歲。

8月11日,警方聲稱透過情報共逮捕15名所謂的核心示威者,而9日到12日,共逮捕149名示威者,年齡介於15歲至53歲。

自8月12日起,香港網民發起了「百萬人塞爆機場」的「黑警還眼」的和平抗議活動。

對此,港澳辦再次發聲,宣稱香港出現了「恐怖主義」苗頭,到了「重要關頭」。但對警黑勾結、暴力襲擊香港市民等惡行,隻字不提。

中共黨媒和五毛則極力污衊中彈少女是「僱人反政府的蛇頭」,並將事件歪曲為「被示威者打傷」。但有大量現場視頻及目擊記者指證,少女是被警方布袋彈所傷。

自由時報刊發署名胡文輝的評論說,香港局勢惡化的罪魁禍首是中共和特首林鄭,中共對港人展開全面性「文攻武嚇」。中共政權利用林鄭制港、林鄭用暴警制人民。

暴警則用開槍掃射、以布袋彈近距離直射市民致重傷失明、發射催淚彈如雨下毒煙迷漫街頭、暴力圍毆反送中示威者,種種喪心病狂的行徑對付市民,把市民當敵人下狠手,猶嫌不足,更放縱黑幫持棍棒攻擊市民,還喬裝臥底假扮示威者栽贓嫁禍。

文章說,香港暴警仗著背後有「林鄭撐腰」、而林鄭背後仗著有「中聯辦撐」和「港澳辦撐腰」、再上頭還有「中共撐腰」。

文章譴責,在這次香港亂局當中,中共是刀俎、香港成為魚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