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少女被打爆眼球 最重要物證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8月11日晚,香港一名黑衣少女的眼睛被警方的布袋彈擊中或永久失明,引發輿論關注,日前,更多人講述了當時發生的真實情況,同時,有關事發當時的最重要物證被曝光。

11日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中,尖沙咀一名黑衣少女遭警方布袋彈襲擊,少女右眼被打爆,當場血流不止,被救護員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有報導指出,該名女傷者右眼球爆裂,下眼帘撕裂,視力或永久受損,現在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

目前,女子中彈最重要證物被曝光。最新消息稱,有香港知情人在社媒上公開一張清晰的現場女子中彈的最重要證物——眼罩的正面照片。多個不同場景的照片及錄影片段顯示,眼罩中的布袋彈形狀完全一致。

多個不同場景的照片及錄影片段,第一張圖同第二張蘋果日報的現場照片對比,眼罩中的布袋彈形狀完全一致。第三張圖來自「Socrec社會記錄頻道」譚蕙芸現場拍攝,最後一張來自香港「眾新聞」記者楊軍拍攝,兩者亦完全吻合。(合成圖片)

港黑衣少女右眼被布袋彈擊中受傷後,中共央視與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竟然都謊稱尖沙咀眼睛受傷的女子是被「豬隊友」打中,引髮網民憤怒,紛紛表示,「顛倒黑白」、「惡人先告狀」、「帶頭造謠」等。

與此同時,更多人講述了當時發生的情況,當晚最先到場為女子止血的急救團隊成員阿禮(化名)接受香港網路媒體「眾新聞」(CitizenNews)訪問時表示,女子是被布袋彈所傷,她的眼罩可見布袋彈卡住,布袋彈撃中的右眼血肉模糊,估計眼球已爆,右臉頰的臉骨亦碎裂,臉頰位置凹陷。

《蘋果日報》視頻片段也清晰可見,急救員到達時,女子仍戴著眼罩,及後她揭開眼罩,當時眼罩卡住了布袋彈。

香港網路社群中,一名自稱是中彈女子的妹妹在網上發帖說,「我家姐右眼全紫,腫到雞蛋那麼大,右眼眼頭至眼袋有很長的傷口,醫生告知姐姐傷勢嚴重,中彈附近鼻骨、眉骨都碎了,雖然做了緊急手術,但『毀容就一定』。」

帖文還指出,當時自己的姐姐並沒有做任何攻擊性動作,只是伸頭從巴士站廣告看板中間的空隙看出去,就被一名防暴警察在大約8至10米的近距離下開槍打中,流了好多血,口鼻都滲血。

據報導,此事激怒港人。8月12日,上萬港人擠爆機場,手持「黑警還眼」標語,抗議警方使用過度武力,為該女子討回公道。下午香港機場所有航班已經全部取消。

此外,8月12日,香港醫護人員宣布無限期罷工。香港大學等11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於12日也宣布無限期罷課。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