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不正」惹眾怒 記者高喊:你什麼時候會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香港局勢日益惡化,港警黑社會式的暴力鎮壓手段不斷升級,將港人怒火推至臨界點。然而,在8月13日的記者會上,特首林鄭月娥卻袒護警方,把責任推給示威者,惹怒眾記者。有記者對狼狽離去的林鄭高喊:你什麼時候會死?

8月11日晚,一名少女右眼球被警方的布袋彈打爆,可能永久性失明,引發港人震驚和憤慨。12日、13日,逾萬港人湧入香港國際機場進行抗議活動,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警方的暴力恐怖行徑。

13日早上,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聲稱香港情況危險,已經「五勞七傷」。然而,她卻把責任推給示威民眾,而對警方的暴力行徑輕描淡寫。

林鄭歪曲事實、不負責任的說辭惹怒現場諸多記者,這場記者會火藥味十足。

從現場視頻可見,一名記者說:「你把自己的政治誤判怪罪他人,拒絕承認你的錯誤。」

香港公共廣播機構「香港電臺」(RTHK)一名記者問:「你什麼時候會承擔政治責任以終結市民恐懼?…你何時願意下臺?你何時會告訴警方要他們停手?」

這名記者還強調說:「你過去要我認真看待我的工作,所以請你也認真回答我。」

顯然,記者猛烈提問令林鄭措手不及。不過,她仍如往常一樣「不正」,對記者的提問,並不正面回應,顧左右而言它。

因此,記者也一再打斷她,指控她並未回答問題。在場的一名官員趕緊為林鄭解圍說:「請不要打斷。」

隨後,路透社的一名記者追問林鄭,是否有自主權撤回「逃犯條例」,這是反送中示威者的關鍵訴求,但林鄭則徹底迴避問題,裝傻到底。

該記者問:「我想問你,關於『撤回條例』的用詞,即示威者希望你用的詞,你作為香港的領導人,是否有自主權撤回條例?是還是不是?還是需要北京同意,也就是說,你的手被北京束縛,不被允許撤回條例。還是你政治上的面子而不這麼做,拒絕示威者的訴求,是還是不是?」

林鄭則以「這個問題已經回答過了」,港聯辦政府仍然對她信任為由,拒絕回答。過程中,這名記者連續追問了6次,林鄭被逼問得直眨眼,表情尷尬,但就是一賴到底。

最後,林鄭在記者們的炮轟下,匆匆結束記者會,轉身離去。就在此時,有記者對林鄭怒吼:「你有良心嗎?」

還有一名記者對著林鄭的背影高喊:「林女士,許多市民近日一直問你幾時死呀。」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經過2個多月的抗爭,港人流汗、流血、流淚,甚至多名年輕人為此失去生命。然而代表港府以及中共方面的林鄭,在多次記者會上的言論,都是在漠視港人訴求,推諉責任,包庇港警。因此,林鄭幾乎每次都遭到記者圍攻,甚至此前有記者警告她「講人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路透記者六連問 逼林鄭直眨眼不敢「講人話」(視頻)
相關鏈接:香港中文大學千人聯署 要求林鄭「講人話」(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