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抵抗力低引起 醫生建議早治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帶狀皰疹經常在中老年的人群中發生,我們來聽一下有多年經驗的醫師來解析什麼是帶狀皰疹及其發生的原因。

醫學博士葉尹之表示,帶狀皰疹通常是身體的一種皮膚水疱,病患處會伴有疼痛和搔癢。

醫學博士 葉尹之:「帶狀皰疹發生的時候有感覺,在身體或臉上或背部腰部的地方會有一大串發紅,就是有癢或疼痛的感覺,再嚴重一點就是先發疹,紅疹以後會有小水泡跑出來,小水泡跑出來以後他會慢慢的恢復,但是會非常非常的疼痛。」

他建議,一旦得了帶狀皰疹應盡快就醫。

醫學博士 葉尹之:「帶狀皰疹如果是早期治療,三天之內或一週之內治療的話,它很快恢復不會有後遺症,如果治療時間太久了,它變成長期性的,疼痛有時候就變成一輩子,有時候十幾年、二十幾年它的疼痛非常非常難治療。」

他指出,帶狀皰疹如果延誤治療會引起長期的後遺症。

醫學博士 葉尹之:「引起腰部或面部疼痛,如果是發生在面部的,嚴重起來還會引起失明或瞎掉,或長期疤痕,留下長期疤的存在。」

此外,葉醫師表示年輕時得過水痘的人就可能會得帶狀皰疹,尤其是當身體抵抗力不好時,容易誘發帶狀皰疹。

醫學博士 葉尹之:「過累、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愛發脾氣、或吃一些藥讓身體的機能或免疫系統不好,免疫系統不好,非常累的時候就爆發出來了。」

葉醫師還提醒,帶狀皰疹的易發人群通常在50歲以上,年齡越大罹患帶狀皰疹的機率越大。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