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民主人士袁兵 陳劍雄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湖北赤壁市民主人士袁兵陳劍雄,遭羈押將近2年後,日前被當局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分別判刑3年及3年半。

袁兵陳劍雄在赤壁市看守所遭羈押已超過1年10個月。8月12號,赤壁市法院下達判決書,兩人被裁定「尋釁滋事」罪,分別被判刑3年及3年半。

這個案子曾在6月25號開庭,當時,廣州葛永喜和北京馬剛權律師出庭辯護,不過,當庭沒有宣判。

陳劍雄的代表律師馬剛權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由於牽涉到陳劍雄網上的一些言論,也牽涉到他之前參加的一些活動,檢察院指控陳劍雄是累犯,所以法庭判刑比較重。湖北維權人士袁先生表示,法庭判刑顯然過重,令人難以置信。

湖北維權人士袁先生:「這個顯然是有一點重,外界都不相信,特別是袁兵,他出來才幾個月。判了之後,很多人一看到都很驚訝。就是19大前,可能騷擾他的小孩,好像是到國保的工作單位,跟他們有一些言語肢體衝突。」

湖北維權人士孫先生表示,袁兵和陳劍雄出獄後不斷遭到監控,家人也被騷擾,兩人到有關單位投訴,因此種下禍根。

湖北維權人士孫先生:「就是自己維權,跟國保、跟公安局發生衝突。他只是到信訪辦去投訴那些國保騷擾他家人,還有限制他自由。他們坐牢出來之後,國保就對他的行動自由進行管控,不讓他到外地見朋友。」

而陳劍雄的女朋友梁一鳴認為,陳劍雄和袁兵長期參與民主維權活動,一直是當局打壓的對象,只是借著本案將兩人重判。

陳劍雄和袁兵都是民主活動的積極參與者,勇於表達對民主憲政的政治訴求,而多次遭到當局抓捕和關押,兩人於2016年12月和2017年5月陸續刑滿出獄。沒想到出獄不久,2017年10月,在沒有參加所謂敏感行動,只是到赤壁市公安局國保大隊投訴出獄後遭監控、騷擾等事宜,雙方爆發衝突,而再次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抓捕,羈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