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由於貿易衝突和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德國智庫ZEW公布,德國8月經濟景氣指數從7月的負24.5,降至負44.1,是2011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低於市場預期。市場對德國經濟即將步入衰退的擔憂進一步加重。

2.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統計,第二季印度黃金消費量為168噸,時隔8個季再度超過中國,躍居亞洲消費首位,超過排名第三的印尼10倍以上,說明印度經濟雖然正在減速,但是黃金珠寶飾品需求,仍然堅挺。

3.美中貿易衝突持續,造成中國經濟減速,國際大宗商品行情惡化,加上投資者避險帶來日元升值,給日本物價帶來下行壓力。7月,日本國內企業物價指數連續兩個月低於去年同期,日銀再度貨幣寬鬆可能性提高。

4.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西蒙斯週二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在調查科技行業的反競爭行爲,準備在必要時拆分大型科技公司。他們正在展開一項針對科技行業的大範圍審查,確定臉書等企業是否損害競爭。

新唐人記者保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