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中共對香港發動「假信息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紐約時報》13日報導指出,中共正對香港的示威者展開「假信息戰」,利用網絡「防火牆」,操縱圖片和視頻內容,煽動民族主義與反西方情緒,開始了將香港抗議活動定性為「恐怖主義」的前奏。

報導以日前香港女子眼睛被射爆一事為例。中共央視聲稱,此女是被她的「豬隊友」所傷,而非港警的布袋彈。央視網站還張貼照片,污衊此女曾發錢給其他示威者。

報導指出,黨媒此種斷言式的報導,不僅僅是導向性陳述或假新聞而已。中共正在所謂的「防火長城」內控制媒體內容,並把這種控制當作信息戰的武器,用來抹黑震動香港數月之久的抗議活動。

中共近期更使用官媒或社群媒體,挑起民族主義及反西方情緒,並且操縱圖像及影片內容,破壞反送中人士的形象,試圖將示威活動扭曲成「恐怖主義」。

報導還提到,週一中國大陸網絡上開始流傳一段視頻,視頻中是一名拿著用於Airsoft遊戲的玩具武器的抗議者。而中共的《中國日報》大量轉發視頻,聲稱這個玩具是「美軍配備的M320榴彈發射器」。

報導指,中共的信息操控,在中國海內外製造了一個與香港現實不同的新聞版本,使人感覺宛如身處「平行空456\」。在香港,反送中是受民眾歡迎的示威活動。然而,中共製造的版本是一小群「暴力小團伙」的「猖獗活動」,「不受市民歡迎」,還「受到國外特務煽動」,試圖「分裂中國」。

在中共煽動下,大陸一些網民對香港抗議者的仇視達到了狂熱的程度。許多人開始叫囂「打死抗議者」,呼籲中共政府派出坦克鎮壓。而網絡審查員們也並沒有刪除這種宣揚暴力仇恨的違規評論,默許這種言論在網上氾濫。

報導說,中共這種宣傳是從7月1日香港抗議者衝擊立法會開始,之後中共媒體的仇恨煽動越演越烈。

此前媒體揭露,7.1衝擊立法會高度疑似中共設局。最初發動暴力衝擊的幾個中年人身份不明,衝擊中港警突然撤走。抗議者進入立法會後,中共黨媒和親共港媒連夜火力全開展開大批判,一直封殺香港消息的中國社交網絡突然放開,有關「暴力衝擊」的視頻圖片也開始大量流傳。

近日,香港開始出現所謂抗議者「縱火」、「襲擊警察」的消息,被外界普遍懷疑可能是中共便衣所為。同時,中共央視還製造了一個「汽油彈燒傷警察」的所謂「新聞」,被指漏洞百出【詳細報導:央視謊報汽油彈燒傷港警 「豬隊友」胡錫進拆穿?】。但是,這些都成為中共黨媒和五毛宣傳的重點,用來點燃一些不明真相的中國民眾的仇恨情緒。

中共這種仇恨宣傳,被外界解讀為可能在為武力鎮壓鋪墊輿論。

與此同時,中共官媒高調宣傳武警大軍正集結深圳。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在推特引述情報部門報告說,中共正向香港邊境調動軍隊。中共東部戰區陸軍的微信公眾號日前發表一篇殺氣騰騰的文章,聲稱從深圳開赴香港只需10分鐘,並暗示螞蚱「在秋天會逐漸絕跡」。中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在微博叫囂,香港示威者應該被「當場擊斃」。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