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中共:不要做錯誤判斷造成遺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針對中共國台辦指稱民進黨干預香港蔡英文週三在基隆表示,不要把局勢惡化的責任,推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也不要拒絕跟民眾對話,更不要做出錯誤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

基隆市政府市長秘書 沈詠珮:「頭痛。」

模仿網紅拍照,總統蔡英文點點頭微笑揮手婉拒,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蔡總統,逛逛基隆熱門打卡景點潮境公園,拍照留念。媒體也聚焦,中共國台辦指民進黨將黑手伸入香港,對此,蔡英文表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是支持,但是我們不會介入。對北京當局跟香港當局,就一句話,希望他們能夠聽的進去,也就是說,不要把情勢惡化的責任,推卸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也不要拒絕跟人民對話,更不要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

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發酵,週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臉書表示:蔡英文是為了選舉「撿到槍」才支持香港。蔡英文則回應,作為總統當然要表達國民的意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香港這件事情,全台灣的人都很關心,也希望能夠表達對自由民主的一個支持,作為總統當然要表達我們國民的意志。吳主席這樣說,我倒是覺得他好像是在政治消費,如果不是政治消費,我想或許是,要來遮掩他們這段時間來,在這個議題上的被動跟消極吧。」

另外,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媒體專訪,大膽預測明年藍綠不過半,喊出組聯合內閣,可能與國會最大黨談判,籌組過半聯盟,蔡英文認為,問題核心在於政黨的目標與價值,建議柯市長,要向人民說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