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未轉親共帖 鄭中基廣州演唱會宣布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8月13日,香港歌手鄭中基Ronald)突然在Facebook宣布,收到主辦方通知,原定於17日舉行的廣州演唱會,因天氣及技術原因,需要延期舉行,至於具體延期到何時舉行,尚不可知。不過,不少網民猜測,並在留言區留言,事件可能與鄭中基未響應中共黨媒發起的「護旗手」表態有關。

鄭中基的「One More Time 世界巡迴演唱會」原定於8月17日在廣州舉行。但他13日突然在Facebook發文表示,為了這次演唱會,自己與製作團隊已準備多時,但無奈受天氣及技術問題影響,只能將演唱會延期舉行。

對於演唱會改期,鄭中基感嘆:「我真的好失望!」表示正與主辦方溝通改期時間,稍後將由主辦方公布延期及退票等票務事宜。

粉絲也紛紛留言表示失望,猜測與時下的「反送中」運動有關,認為他「未通過政審」,沒有表態做「護旗手」,並紛紛質疑道:「天氣問題?應該是催淚彈吹到廣州啦!」

據港媒報導,兩個月來,香港民間發起的「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8月3日,大遊行結束後,有部分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在尖沙嘴碼頭攀上旗杆,迅速將上面掛的中共血旗降下,然後扔到海里,以此抗議被中共挾持的港府,兩個月來一直拒絕回應民眾的訴求。

五星旗扔到海裡」驚動中南海。中共喉舌當時齊聲稱,北京「底線不容觸碰」。香港特區前特首梁振英,公開懸賞港幣100萬元徵集線索,緝捕相關示威者,引發網絡熱議。

隨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和央視在微博發文「譴責」,並號召網民轉發「我是護旗手」的貼文。而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向大陸的多位香港藝人,也響應並參與了轉貼。

因此,在鄭中基宣布廣州演唱會宣布延期後,有疑似大陸五毛翻牆留言︰「教你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開個微博,打『我是護旗手』,即批。」還有明白真相的大陸歌迷留言:「肯定又是不可描述的原因。加油!希望你不要怪我們普通的廣州人。」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