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竹漁民節 民眾體驗漁村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台灣新竹漁港近日舉辦漁民節慶祝活動,獎勵模範漁民,還有「天才繩索王」、「冰山挖寶」等活動,吸引遊客體驗漁村文化

碎冰塊堆積成一座小山,大小朋友戴著手套,趴在小冰山旁努力的挖寶,還有人不怕冰凍,雙腳直踏入冰塊裡,就是希望挖到更多寶物,可以換禮品回家。

小朋友:「好玩,我手冰凍了。」

漁民 戴先生:「這一條線頭往上,另外一個線頭往下,之後把這一條線繞圈,一圈、兩圈、三圈、四圈、五圈之後,這一條線頭往上拉,這樣就完成了。」

隨著漁業資源愈來愈匱乏,許多漁民利用機會推廣一支釣竿的捕魚方法,而要想靠釣竿捕魚,首先就要學會如何綁釣鉤。

漁民 戴先生:「第一個注意的地方就是不要勾到自己,第二個地方就是不要鬆脫。」

民眾 沈小姐:「沒有綁過,都市人對,還滿好玩的。」

民眾 張先生:「大哥有教一些訣竅然後之後,就可以把魚鉤綁的很漂亮。」

另外,有漁民自動組成環保艦隊,在出海捕魚時順便撈起垃圾,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也對此表示感謝。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海洋也有環境變遷、還有塑膠微粒、海洋濃湯的一個污染,所以我們的環保艦隊就是努力除了捕魚以外,也努力捕捉我們的垃圾。」

新竹市漁民節慶祝活動,除了表揚27位模範漁民外,在會場也擺設許多攤位,宣導海洋保育觀念。另外還有有趣的闖關遊戲,今年來不及參與的民眾,明年可不要再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佘志誠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