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多年談判 美媒體巨頭CBS與Viacom合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全球娛樂媒體業版圖將有新變化。經過多年談判,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維亞康姆公司週二達成合併協議。

合併後的新公司名為「維亞康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將CBS電視網、CBS新聞網、娛樂時間電視網,和MTV音樂頻道、尼克電視台、喜劇中央頻道以及派拉蒙影業結合在一起。

新公司旗下將擁有14萬集電視劇,3600個電影的所有權。每年營收大約280億美元。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股東將掌握61%的股權,維亞康姆公司持39%。

新公司市值大約為300億美元,但仍然無法和其它媒體巨頭相比。美國廣播公司的母公司迪士尼公司市值2450億美元,國家廣播公司的母公司康卡斯特公司市值為1930億美元,Netflix市值1360億美元。

合併後的公司由全美娛樂公司控制,該公司是媒體大亨雷德斯通和其女兒夏麗·雷德斯通擁有的控股公司。

維亞康姆公司執行長巴基什將擔任新公司的董事長兼執行長。他說合併後的公司將成為一個「非常強大的,全球化的,多平台的優質內容公司」,但也承認,合併會「帶來很大的不確定性。 」

週二,兩個公司股價都攀升將近2%。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