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車大規模進駐深圳 川普轉推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香港局勢緊張,週三,一家美國科技公司公布衛星圖片,顯示中共已經派出大量軍車在深圳集結。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轉發了一則視頻,顯示軍車幾天前進駐深圳的場景。

週三,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發布了兩天前拍攝到的一張衛星圖片,顯示有超過一百輛軍車,集結在深圳灣體育中心。

美國總統川普,也轉發了一則推特視頻,顯示軍車排隊等待進入體育中心的場景。

在另一則推文中,川普引用美國情報部門的話説,「中共當局正在向香港邊境增派軍隊。」

川普週二回答記者提問時,對香港局勢表示擔憂。

美國總統 川普:「香港的局勢很棘手,非常棘手。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麽,但我確定會找到解決的辦法。我希望結果能對每個人都好,包括中國,我希望對每個人都好。」

川普强調,希望香港問題能以和平方式解決。

美國總統 川普:「我希望事情和平解決,希望沒有人受傷,沒有人被殺害。」

另一方面,美國太平洋艦隊週二發布聲明,美軍兩艘船隻訪港的要求,遭到中方拒絕。

太平洋艦隊副發言人克里斯騰森表示,「美國海軍有成功造訪香港的長久記錄,我們期盼可以繼續」,「有關訪港要求遭到拒絕的詳情,請向中國政府詢問」。

同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突然造訪紐約,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美國國務院網站發佈了簡短聲明,但沒有透露會談細節。

有分析認爲,這顯示中共在此敏感時刻,仍然對美國在貿易戰和香港問題上可能采取的行動有所顧忌。

新唐人記者林宇、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