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心:港人如何實現向大陸同胞傳真相的心願

「想要割離我們的,從來只有在高處俯視我們的極權。所以你們在新聞、微訊和內地一切的資訊傳遞平台中,只會看到一群黑衣暴徒在破壞、看到一群黑衣暴徒毀壞國旗、一群黑衣暴徒攻擊警察。卻不會看到,香港市民被警察在和平示威中刻意瞄準頭部射擊重傷致盲;不會看到穿上制服的警察,與攻擊市民的黑社會交頭接耳互相寒暄;不會看到我們的特首,對死諫的年輕生命逝去的冷漠;不會看到打著支持政府旗號的暴徒,可以四處隨意攻擊平民卻不會受到法律制裁;不會看到香港的年輕人,被黑社會斬斷手腳根癱倒地上鮮血淋漓的一幕;不會看到代表國家的中聯辦官員,公然在聚會中煽動鄉紳黑社會攻擊平民的一幕。」

這段話來自日前在網上廣為流傳的一名香港抗爭者寫給大陸民眾的信。

自香港反送中活動以來,中共瘋狂封鎖相關真實信息,與此同時通過各種途徑極力抹黑香港民眾,煽動大陸群眾仇港情緒。至今,香港民眾反送中的運動仍在繼續。近期港人的種種活動都證明:除了提出的五大訴求維護民主自由外,香港人的一個重要心願就是向世界,尤其是網絡被封鎖的中國大陸,傳遞真實的訊息。他們已經盡己所能通過多個渠道向外界發聲「講真相」,澄清「反送中」的訴求,反駁中共港澳辦定義的「顏色革命」。

一、九龍萬人遊行

在經歷了6月的一次100萬人,一次200萬人和「七.一」大遊行之後,7月7日,香港人沒有在傳統遊行地點,香港政府的總部香港島,而是選擇了商業區九龍,舉行了超過23萬人的遊行集會。他們來到有較多中國大陸旅客的尖沙咀和高鐵西九龍站,向大陸游客講「反送中」真相,力圖爭取大陸人的支持,希望他們將抗議訊息帶回內地,呼籲更多中國民眾加入對抗獨裁暴政的行列。

大陸民眾的手機如果使用中國的電信運營商,即使人在海外,手機網絡仍要受防火牆的限制。但是港人藉助蘋果的「隔空投送」(AirDrop)功能打破了中共的防火牆。AirDrop系統通過建立一個臨時的Wi-Fi或藍牙網絡,快速地將檔案由A點送到B點。港人發送的照片和視頻大多與逃犯條例相關,如解釋了為什麼香港的抗議活動背後沒有「外國勢力」,還有關於毒奶粉事件,武漢最近發生的抗議活動,以及人權律師、新疆民眾被關押迫害的消息等。

其中,有的信息寫道,「你知道嗎?在過去的一個月裡,香港已經發生了三次大規模集會,有多達200萬人走上街頭。」 「不要坐等自由失去,後悔就晚了。自由不是天賜的,而是人民爭取來的。」 「你知道嗎?中共從沒告訴你已有成千上萬的中國公民生活因信用制度受到影響……至於道德的標準是什麼?它從來不告訴老百姓。」 「希望你的旅程愉快,並感受到集會自由。這個自由是我們為之戰鬥的原因。」

同時,許多香港年輕人向大陸游客發放簡體字傳單,也有的拿著標語對大陸游客喊話:「一起來游吧!一起走!來加入我們吧!」

二、航空界機場萬人集會

7月26日,1.5萬香港航空業界員工在機場進行集會呼籲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他們手舉標語,呼喊口號,向各國乘客,特別是從中國內地飛往香港的乘客分發傳單,希望讓他們知道反送中事情的來龍去脈。

三、舉辦新聞發布會

8月6日,香港市民舉行了「反送中」系列活動以來的第一次新聞發布會,表示發起抗議運動的目的,是為了要求「還政於民」和「追求民主」。兩天後召開第二次民間記者會,批評警方製造白色恐怖,他們在會上表示警方近期涉嫌濫用武力的情況變本加厲,而且大肆搜捕示威者,包括市民、學生、記者、議員等人士都被非法拘捕。

四、萬人接機活動

從8月9日開始一連三天,香港人以「萬人接機,香港歡迎您」為主題進行機場集會活動。他們大多身穿黑衣,在香港機場客運大樓兩個接機大堂靜坐,有許多年輕人在衣服上貼上”歡迎問我有關香港情況”的貼紙,或展開標語等宣傳品,希望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了解送中條例對香港的影響以及為何港人要堅持五大訴求,傳遞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和平的心聲,將香港政府漠視民意,香港警察濫用武力鎮壓民眾的真相,告訴過往旅客,並希望國際社會能給予香港更多的關注和支持。還有港人在離境天橋上掛起”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標語,還有的以中文和英文喊口號,演唱《悲慘世界》插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16歲少女Charlotte Lam曾說,”我們用16種語言寫了標語和貼紙,從日語到西班牙語。我們想把我們的信息傳到國際上。我們不是暴徒,而是一群為人權和自由而鬥爭的香港人。」

儘管中共瘋狂封鎖香港「反送中」的真實信息,在香港人的「講真相」努力下,香港市民堅持兩個月左右的「反送中」運動逐漸被大陸民眾理解和支持。據海外媒體報道,大陸一名青年人跟他的香港朋友一起來現場參加遊行。他說:「大陸信息封鎖非常厲害,對香港的反送中活動妖魔化很厲害。這樣的遊行會讓大陸游客看到真實情況,非常好。」

著名維權人士陳光誠曾說,渴望自由的人民心靈都是相通的,無論是香港與內地,還是東方與西方,中共都無法用防火牆把人們徹底隔絕。爭取民主自由的民權運動之火,遲早會從香港燃遍大陸內地的每一個地方,這是歷史的潮流,誰也無法阻擋。

現在的中國大陸,或許就是黎明前的黑暗,爆發前的沉默。中共最害怕的就是其謊言被曝光,敢於站出來傳播真實信息,恰恰是不恐懼的最大表現。和平、理智講清真相、傳遞心聲定能夠幫助港人守護住這塊中共治下最後自由的土地。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