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禁令後 鬥牛重現西班牙海島 觀衆沸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西班牙鬥牛世界聞名,在度假天堂馬略卡島上,因為動物保護主義者的抗議,鬥牛活動暫停了2年,上週五剛剛恢復,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鬥牛場內,鏗鏘有力的音樂響起,黑牛跟着音樂微微顫動着身體,蓄積着能量。

説時遲,那時快,鬥牛士一抖手中的紅布,黑牛立刻沖了過去。

觀衆們驚呼聲和叫好聲四起。

這裡是西班牙馬略卡島首府帕爾馬的巴利阿里鬥牛競技場。上週五,1萬1千名觀衆目睹了這項傳統運動的回歸。

2017年,受動物保護主義的影響,議員們禁止在鬥牛中傷害並殺死鬥牛,還禁止未成年人觀看鬥牛。但法院在2018年12月推翻了這條禁令,稱鬥牛是國家遺產,禁止鬥牛是違反憲法的。

上週五的表演,是兩年禁令後,這項傳統運動第一次回到公衆的視線中。

一位觀衆表示,反對鬥牛,反而讓人們對鬥牛產生了更大興趣。

鬥牛競技場的觀衆:「在帕爾馬市,我們永遠不知道這是否是最後一年(看鬥牛),買票排的隊很長,這在兩年前是不可能的。競技場幾乎滿了,最便宜的門票是50歐元。」

鬥牛很危險,公牛剛竄出場,就四下張望,一眼看到一塊粉色的布,馬上狂奔過去低頭就頂,身後留下一溜塵土。

和公牛對陣,鬥牛士免不了被頂,身上掛彩,甚至失去生命。好在一旦鬥牛士被牛頂倒在地,馬上就有幾位鬥牛士衝上來,吸引牛的注意力。

但反對鬥牛的理由,關注的是牛的生命。看到紅布時,受傷的牛再次奔向前方,不斷被刺傷,最後流血過多而死。

勝利的鬥牛士被人扛在肩上,接受觀衆歡呼。

有小孩子學着鬥牛士的姿勢,在和想像中的公牛周旋。不知道當這個孩子長大後,這項運動是否還能存在。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