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速瞄:對全球經濟的憂慮使歐美股市同步重挫 中國經濟數據呈現疲軟勢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今天的財經新聞簡訊

8月14日對全球經濟的憂慮使歐美股市同步重挫,德國與法國股市收盤跌幅超過2%,美國股市也大跌近3%,這是繼昨天美中貿易戰可能出現緩和的消息激勵股市上揚後,又一番行情逆轉。倫敦金融時報100指數(FTSE 100)下跌1.4%。法蘭克福股市DAX 30指數下跌2.2%;巴黎股市CAC 40指數下跌2.1%。截至收盤,道瓊指數下跌801.24點,创下有史以来第四大单日跌幅,也是今年最大的单日跌幅。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85.8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42.42點。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新公佈的一系列經濟數據呈現疲軟勢態,證明在與美國的貿易戰中,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經濟成長正進一步放緩。由於雇主變得謹慎,7月份中國全國城鎮失業率為5.3%,觸及自公佈該數據以來的最高水平。本月包括工業增加值、消費和房地產投資在內的其他關鍵經濟數據表現都遠低於預期。

波音公司表示,因737 MAX飛機被停飛的影響持續, 2019年頭七個月該公司的飛機交付量同比下滑,進一步落後對手空中客車集團(Airbus SE, EADSY)。總部位於芝加哥的波音公司今年截至7月底累計交付258架飛機,低於一年前同期的417架。空中客車今年截至7月底累計交付458架飛機,有望在今年超越波音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的飛機製造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