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調查:反送中示威者多是高學歷青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調查:反送中示威者多是高學歷青年

香港民眾的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了2個多月,中共一再聲稱示威者是所謂的「暴徒」,到底參與示威運動的是什麼人?4所香港大學在示威現場進行的調查給出了答案。

這項名為「香港反逃犯條例抗議的現場調查結果」的調查報告在8月12號公布,結果顯示,參與「反送中」抗議的民眾絕大多數都受過大學教育,差不多有一半只有20多歲。

據報導,這項調查由香港中文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恆生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聯合進行,調查對象是6月9號至8月4號之間12次示威的參與者。

調查顯示,在6688名受訪者中,有7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受過高等教育,21%受訪者說他們受過中等教育。

抗議人群中,年齡在20歲至29歲之間的佔49%,30歲至39歲的佔19%,40歲以上佔16%,20歲以下佔11%。其中50%自稱是中產階級,另外41%的人則說自己是「基層平民」。

在被問到為何參與示威時,8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95%的受訪者不滿警方處理示威抗議的方式,92%的受訪者則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香港機場恢復運作 示威者指定區域和平抗議

香港國際機場在8月12號、13號因民眾舉行「反送中」集會而取消所有航班後,14號已經重新開放,過去兩天被延誤的航班得到重新安排。機場管理局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機場阻礙或干擾機場的正常使用。

當天許多示威者繼續在大廳指定示威區內和平集會,他們擺放的抗議警察使用武力、要求「黑警還眼」的展板、以及各種「反送中」標語,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看。

示威者就機場事件道歉:我們只是太害怕了

同時,示威者也就前一天發生的堵塞出境大廳造成旅客不便和圍毆被懷疑是臥底的中共公安和《環時》記者事件,表示道歉。

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說:「我們為我們的行為道歉,但我們只是太害怕了,我們的警察向我們射擊,政府背叛了我們,社會機構令我們失望。請幫助我們。」

他們寫道:「請接受我們對所有旅行者、新聞記者和醫護人員的真誠道歉,我們將從錯誤中吸取教訓。請給我們第二次機會,讓我們證明自己能夠變得更好。」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