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多名員工違規賺外快 遭處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紐約MTA的三名員工,被發現違規參與職責以外工作,可能帶來公共安全威脅,三人最嚴重的,可能面臨被解僱的處罰。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檢察長辦公室近期發現,MTA三名員工,在未通知公司的情況下從事外部工作,並分別賺取了數千到數萬美元的收益。

三人分別是一名電腦專家、一名主管和一名軌道工人。

其中電腦專家,曾在自己私人經營的電腦資訊公司,使用MTA電話和電腦拓展生意,他在此期間賺到18000到25000美元。

第二名主管被發現在MTA上班時段,經營自己的電器修理生意,還經常離開工作區域打私人電話,甚至多次在有需要時找不到人。

另一名軌道工人,去年5月加入MTA時,還保留著原先聯邦郵政署的工作,在向郵局請了幾個月的假之後被郵局發現並警告。

目前MTA檢查長建議公司對三人進行紀律處分,包括終止僱傭關係。

MTA上個月還發現,36名巴士司機和4名地鐵司機,被發現未經允許開網約車賺錢,MTA認為,司機在原本應該休息的時間賺外快,可能會對公共安全帶來風險。

MTA的文件指出,員工從事外部工作,必須滿足保證不影響本職工作、不能使用任何MTA資源等條件。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