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天訪談】川普重磅新政 移民拿福利怎麼拿綠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川普政府12日發布規定,如果申請人依靠政府補助、是公共負擔的話,移民官有更大權力,拒發綠卡。什麼是公共負擔?新規定究竟對哪些人影響最大?想申請綠卡的華人朋友,需要注意些什麼?《曉天訪談》,帶您一起來看。

陳曉天:今天,我們很榮幸地,請到了美國資深移民律師朱偉律師,給我們講講相關的大家應該注意的事項。朱律師您好。

朱偉:你好,觀眾朋友們大家好。

陳曉天:第一個問題,所謂的公共負擔,到底是什麼?

朱偉:公共負擔,這個法律上的定義來就是說,某個人他的生活要的是依賴公共的資金,來維護他的生活,那麼這個包括食品券,利用政府的資金去買菜,利用政府的資金住房,享受住房補貼,甚至免費的住房,還有享受公共資源,就是說Medicaid醫療保險,全部由政府買單,那麼這一些,我們一般來說,就是它屬於Public Charge,也就是通常說的納稅人的錢,通俗地講,就是納稅人的錢,被你一個外國人享受了。是說他主要的生活來源是公共福利,還有一個概念,就是三年(36個月)裡邊,連續享受12個月,會影響綠卡

陳曉天:那這一次的所謂公共福利,是否範圍有所擴大?之前有指現金補助,現在據說又包括了Medicaid,還包括糧食券,還包括住房補貼,是不是擴大範圍了?

朱偉:這個定義,我們以前講的一個就是,Medicaid,我們經常上訴,為客人上訴,Medicaid一般來說我們是作爲例外。所以這個案子有可能會、新政可能會被很多移民團體起訴至法院,因爲以前的案例法,Medicaid是不算福利,有很多案例,有先例,聯邦法院已經有先例,享受Medicaid是不屬於公共負擔,但是現在的這個定義就是公共負擔。

陳曉天:那麼這個規定實施以後,就您所觀察和分析,對哪些人影響最大?

朱偉:在川普當政以後,雨已經下了一年半,一直在下雨,說要剝奪這些濫用社會福利的外國人的綠卡,或者說要禁止他們進入美國。現在這個雨下了,現在風刮了半天、雷打了半天,現在終於下雨了,我知道的,在這個之前,好幾個月,已經有很多人自動停止享受政府福利,確實有影響。這個當然會節省公共開支,減少浪費,這個我覺得還是要看個案。有些個人,確實需要社會援助,他們還會繼續得到社會援助,但是有相當一部分的人,是不應該享受社會福利的,這一部分人,按照現在新的行政命令,我想他們應該停止享受這些社會福利。

陳曉天:我們在華人社區常聽到一些笑話,有人開著奔馳寶馬,拿著食品券去買食品券提供的補助,這些事可能也不是空穴來風,是有它的背景的。

朱偉:一個政府它是否可以防止濫用。不可以濫用,如果說濫用一個好的制度,那麼這個制度怎麼執行這個程序就要更改。今天川普做的事情,就是後一種,他要停止濫用,他並沒有禁止外國人享受應該得到的資助。比如難民如果享受政府福利,不受這條法案的影響。

陳曉天:對於這個問題,您還有什麼補充或者是給觀眾的建議?

朱偉:建議的話,我覺得,既然大家都是依法辦事,首先要了解法律,不要道聽塗說,要請專業律師指點。確實有很多外國人,他是有資格享受福利的,還是該享受,就不要浪費。

陳曉天:所以是因人而異。

朱偉:對,因人而異,不要恐慌不要恐慌。

陳曉天:這個消息出來以後,您有沒有接到您的客戶的電話?

朱偉:確實接到了不少電話。我們做律師的,總是勸客人,要實話實說,不可以隱瞞。因為有很多事情,你做了,但是如果你隱瞞了,那麼有問題。不隱瞞,你可能會有很多豁免的機會。第二,該享受的,確實需要人道關懷,你可以繼續享受。但是不該享受的千萬不要碰!

陳曉天:感謝大家收看今天的曉看天下,我是曉天。今天非常榮幸地請到朱偉律師來跟我們講解這個話題。感謝您的參與。

朱偉:感謝你,謝謝各位觀眾!大家晚安。

陳曉天:謝謝!

朱偉律師分析該話題的完整視頻,請關注《曉看天下》的YouTube頻道,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cPfXaI5OEnOWGOKWzLQg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