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澳大學合作索教授個資 21澳學者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中共監控民眾的手伸到了國外。日前,外媒報導,中共教育部門要求澳洲悉尼科技大學提供21位學者的護照號碼和出生日期等個人資料,被學者斷然拒絕。

英國《衛報》8月13號報導,澳洲悉尼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與河北師範大學合作一項生物技術課程。21名參與這項課程的悉尼科技大學學術人員被告知,必須向中共當局提供個人的護照號碼和出生年月日等信息,作為這項生物技術課程審查的一部分。

報導說,加入這項課程的中國學生,會在河北師範大學完成前三年的中澳聯合課程,然後在悉尼科技大學完成第四年的課程。

來自河北師範大學的一封電子郵件,要求悉尼科技大學提供教授四年級課程的那些學者的個人詳細信息,包括學歷、專業經驗,還有護照號碼和出生日期。河北師範大學聲稱,這是項目認證的需要,並宣稱這種要求是得到了河北省政府和中共教育部的支持。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中心教授 馮崇義:「這種要求,我認為是非常不合理,反映中國政治文明的程度很低。因為中國國內做什麼事情隨便要個人的(信息)像寫下你什麼時候出生的,你的什麼號,護照號。這些東西在海外,在民主社會或者是發達國家,他看得很重要的。他不是隨隨便便可以要的。」

21名悉尼科技大學的學者斷然拒絕了這項要求,並認為這種要求「太過分」。

悉尼科技大學在徵求澳洲政府的意見後表示,不應向中方提供教職員工的護照號碼,除非是申請中國簽證。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這是中共它一貫的做法。它就是想管控人。它可能希望掌握這些教師的基本資料後,以後可能便於它的控制。比如說,某些教師如果發表了對中共暴政不同的看法的時候,它可能以掌握這些基本信息作為要脅。」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表示,中國人有戶籍制度,有檔案制度、身分證等,方便中共的管控,但是澳洲人沒有這些。所以它只有用護照內的信息,達到管控這些學者的目的。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中心教授馮崇義認為,中共對教育部門的滲透,它的目的就是要維護它的政權。

馮崇義:「它的最大目標就是要控制所謂話語權。就是阻止教育機構或者是研究機構對中國政治制度、社會制度和人權紀錄的批評,來維護它的形象。然後讓這個政權能夠維穩,維持下去。」

李元華認為,中共是想藉著與西方國家的學府合作辦學,達到它進一步欺騙國內民眾的目的。

李元華:「以合作辦學的目的,逐漸的把共產集權的意識輸送到國外。甚至說,讓這些合作辦學的學校學者,對於中共在國內欺壓百姓的政策表示一些認同。這樣的話,他就可以把這個所謂的認同,以出口轉內銷的方式,繼續欺騙國內的民眾。」

馮崇義表示,這些年來,澳洲教育界和中國教育部門或者中共當局密切合作,主要的原因是「缺錢」。

但是,澳州現在的情況已有所改善。馮崇義說,今天大家可以看到這麼多揭露中共的報導,這麼多有關安全的討論,是因為澳洲政府已重新思考,如何保護國家的安全與維護自由、民主的價值觀。把一些基本價值理念和國家安全問題提上議事日程的同時,還制定相關的法律來遏止中共對澳洲的滲透與毒害。

目前在澳洲有62.2萬名國際學生,其中,29%來自中國。澳洲政府已表示,將對中共在大學的影響力進行評估,並表示,將會研究各大學是否應該根據「外國影響力透明化法案」申報與中共機構的關係。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