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疑兩大陸公安作祟 被示威者阻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週二的香港國際機場集會上,兩名疑似來自大陸的中共公安在現場鬼鬼祟祟,並且給示威者近距離拍照,引發示威者將他們圍堵。

綜合媒體報導,週二晚上,示威者先後發現兩名中國大陸人,疑似中共公安。其中一名穿熒光背心,講普通話,來自北京的男子,身穿有記者字樣衣服,他在香港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被示威者包圍。當示威者第一次問他時,他只說是旅客。

示威者認為他是假扮記者的中共大陸公安,並把他按在地上,手腳被綁上索帶,隨身物品被示威者搜查,除了有俗稱雙程證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多張大陸銀行卡,還有一張印有姓名的《環球時報》名片以及印上「我愛警察」的藍色短袖衫,與數日前襲擊毆打抗議民眾的藍衣人所穿短袖衫屬同款。

此外,該男子身上還搜出一張香港警務處公眾活動聯絡主任的名片,他的中國護照及身份證上顯示他的名字為付國豪,他的「往來港澳通行證」由中國天津核發。

當有人詢問他的身份時,大陸男子說:「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啦。」

有示威者表示,該名男子以手機近距離拍攝示威者,引起了他們的注意。

另一名拿着背包的中國大陸男子,週二晚上六點多,在機場離境大堂被示威者包圍。示威者搜查他的物品,發現木棍和中國大陸身份證,懷疑他是大陸的中共公安。

據報,事件發生當天,有香港網民在社交網路貼出照片,展示機場示威者在付國豪包中翻出的證件、銀行卡、文件、名片等物品。

照片顯示,他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入境標籤、浦發銀行信用卡以及由中國民生銀行信用卡中心發出的信件上的姓名,都是「付國豪」、「FU GAO HAO」或「FU,GAOHAO」,但其民生銀行信用卡上的名字卻是「FU HAO」。

此外,民生銀行信用卡中心的信件上顯示,他以「付國豪」的名字擁有該行一張尾號4361的信用卡。而以「FU HAO」名字擁有的民生銀行信用卡卡號的倒數第4位數字是8。這顯示,他在同一家銀行擁有兩張以不同身份辦理的信用卡。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一名前中國記者分析,普通人在中國不可能同時持有不同名字的有效證件,除非他擁有國安等特殊身份,因此付國豪很可能是受指派到香港執行「特殊任務」,所謂「環球時報特派記者」不過是用來掩飾身份。

中共體制內人士曾揭露,中共外宣機構的駐外記者大多同時具有國安身份。

對於此事,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現在中共故技重施,派一些人用苦肉計,故意挑釁示威民眾,為之後可能的鎮壓製造藉口。

王丹表示,1989年六四前夕,中共就曾經把一輛破舊的軍車丟棄在長安街上,然後把上車檢查的民眾誣指為「搶奪軍車,準備暴亂」,為六四開槍製造口實。

王丹說,他以一個過來人,一看就知道中共要幹什麼。因此在這裡誠懇呼籲香港示威者:「對於故意挑釁的人,不理他們便是,讓他們自我表演,把他們當空氣就好。」

同時王丹也呼籲外界一定要明辨是非,他指出,要相信示威者的理性,相信他們不會無緣無故攻擊無辜者。正常人都不可能自己給自己入罪。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