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最常見的汽車維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任何擁有或曾經擁有自己汽車的人都知道汽車修理並不便宜。根據生產汽車維修和汽車維護診斷工具和軟件的CarMD公司稱,在美國,平均每次維修的花費為305.56美元,包括平均202.28美元的零件成本和103.27美元人工成本。

CarMD副總裁Art Jacobsen表示,雖然汽車製造商試圖使新生產的汽車質量更高,故障更少,使用壽命更長,但同時也使汽車維修變得更加困難。

汽車製造商越來越想方設法壟斷汽車維修業務,因此許多內置的診斷系統同時被設計成阻礙第三方維修。如果車主多多關注預防性維護,就可以避免很多花費不菲的維修。早些時候AAA的調查也顯示有些車主根本就沒有修車的預算。

文中的數據來自CarMD。這些數據基於170,000輛汽車維修記錄。車主和技術人員將詳細信息提交給1996年至2010年編製的公司診斷系統。

1)拆除售後警報系統
2010年維修百分比:1.96%
平均花費:75.85美元

這是車主自己整出來的麻煩。車主自行安裝售後警報系統(或其他免提裝置,汽車立體聲音響等)後帶來的問題。

當車主為他們的汽車添加東西,並連接到車內的電路上時,新添加的設備會增加電路載荷,從而導致已有的設備供電不足,並可能導致其他系統失敗。

因此,為了使車上的原有系統正常工作,車主尋求機械師拆除自己安裝的售後警報系統。

2)更換進氣歧管墊圈
2010年維修百分比:2.05%
平均花費:326.74美元

進氣歧管墊圈洩漏可導致空氣或金屬發動機部件之間的空氣和燃料混合物洩漏,從而導致汽車燃油經濟性,排放和發動機性能的更大問題。

不同的汽車品牌和款式,更換進氣歧管墊圈難易程度也不同。一般來說,更換豪華汽車的進氣歧管墊圈要比大眾汽車複雜、困難,人工也高。

3)更換點火線圈
2010年維修百分比:2.58%
平均花費:213.16美元

點火線圈的基本作用是控制火花塞的點火時間和順序。忽略它們的問題會嚴重損壞汽車的整個點火系統。確定點火線圈是否存在問題通常需要進行診斷測試。

更換點火線圈設計到電路系統,基本上都需要專業人員來完成。

4)更換發動機冷卻液溫度傳感器
2010年維修百分比:2.65%
平均花費:132.62美元

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溫度傳感器的功能就是事實檢測冷卻液的溫度,並將數值顯示到控制面板上。根據CarMD分析14年時間內的數據,這個器件發生問題並導致付費維修的頻率屬於最常見維修的第九名。

這個零件發生故障的機會不大,零件本身也很便宜,因此維修花費不高。

5)更換廢氣再循環閥
2010年維修百分比:2.85%
平均花費:288.19美元
排放系統中廢氣再循環閥的作用是負責將汽車廢氣的一部份再次送入發動機。
實際上,廢氣再循環閥發生故障並導致維修是CarMD數據統計中汽車故障的第四大原因。

6)更換火花塞
2010年維修百分比:3.71%
平均花費:311.40美元
另一個可能引起嚴重問題的小部件是火花塞,它負責點燃汽缸中的燃料。根據CarMD的說法,自行更換火花塞的成本不到10美元。然而,如果更換後的火花塞不能正常工作可能會減少你的汽油里程,或者損壞汽車上更昂貴的催化轉換器。因此,由經過認證的機械師來做這項工作可能實際上更加合適。

7)更換空氣質量流量傳感器
2010年維修百分比:4.36%
平均花費:376.69美元
該傳感器的作用是測量供應給發動機的空氣量並確定應向其輸送多少燃料。空氣質量流量傳感器發生故障,通常也表明汽車存在預防性維護問題。

這主要源於沒有按時更換發動機的空氣過濾器。更換空氣過濾器材料加人工估計花費應該在25美元左右。然而,你可以看到上面的數字,更換空氣質量流量傳感器需要花費將近400美元。

8)更換催化轉化器
2010年維修百分比:6.40%
平均花費:1,001.74美元
根據Jacobsen的說法,像更換催化轉化器這樣非常昂貴的修理永遠不應該出現在這個名單中。這是因為負責控制車輛排放系統的催化轉換器通常很少發生故障。只有在其他較小且廉價的相關部件(例如火花塞或燃料噴射器)發生故障而被忽略太久時才會導致失效。

9)油箱蓋不能蓋緊
2010年維修百分比:9.28%
平均費用:80美分
令人討厭的「檢查發動機」指示燈亮起,而油箱蓋沒有擰緊或鬆動或乾脆丟失是最常見的原因。修理成本很低,因為你只需要在汽車配件商店買一個裝上即可。但如果不及時處理,可能會導致車主金錢損失,因為這個問題可導致汽油里程減少0.5%。

CarMD估計,油箱蓋丟失、損壞導致每年有1.47億加侖的汽油揮發到大氣中。

10)更換氧氣傳感器
2010年維修百分比:9.43%
平均花費:238.71美元
根據Jacobsen的說法,氧氣傳感器可以監測排氣中未燃燒的氧氣量,並告訴汽車上的計算機油箱中的汽油過多或者過少。這是一個可以自己動手修理的故障。

然而,製造商越來越多地在設計上採取一些措施,比如在傳感器上安裝一個特殊的蓋子,使得自己動手維修變得非常困難。你需要一個非常特殊的工具才能打開這個蓋子。這樣,你就不得不到經銷商那裏去,因為他們有那個非賣品工具。

──轉自《大紀元》(記者玉山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