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港禍經濟 民間記者會斥林鄭政府警黑勾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香港反送中的議題持續發酵,週四下午,由香港民眾發起的「民間記者會」第四度召開,聚焦在港共政府與警方、黑社會三方互相勾結,禍亂香港經濟,請看報導。

記者:「在第四次的民間記者會上,主題是『官警黑亂港禍經濟』,發言人們舉出多個例子,加以論述。」

7月21日,元朗有黑社會白衣人士在地鐵公然毆打民眾;8月5日,在荃灣二坡坊,有大約40名身穿白衣的人士持刀襲擊示威者,有人被砍至見骨,血如泉湧;8月11日,北角有衣服上貼著五星紅旗的親中福建黑幫,持棍毆打記者、民眾,以上事件至今沒有人被逮捕歸案調查。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表示,特首及各級的司局長,將經濟衰退的結果歸咎於示威者身上,是誤導民眾。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 周先生:「早在反送中運動之前,財政預算案和施政報告,已經預期經濟將會急速下滑,特首也很清楚,自她上任以來,本港的GDP一直放慢。旅遊發展局的數據顯示,1月到6月的訪港旅客人數,比去年同期有雙位數的升幅。但是截止7月下旬,整體旅客的人數突然急降三成。」

民間記者會說,民眾不會因此而退縮,並重申五大訴求,包括:落實雙普選、撤回送中條例、撤銷暴動定性、撤回所有抗爭者控罪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另外,警方對8月18日,民陣發起的維多利亞公園的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禁止遊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林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