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紀元》遭無理下架 「民間銷售網」捍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香港局勢危急,而將港人每次民主戰役完整、忠實呈現給海內外觀眾的《大紀元時報》,卻被當地連鎖超商無理下架。週四,香港《大紀元時報》召開記者會,宣布發起「民間銷售網絡」捍衛自由,呼籲正義良知店主加盟,加入大紀元售報網絡。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到場力挺。

香港大紀元發言人 吳雪兒:「今天是市民知情權、新聞資訊自由、營商自由黑暗的日子,香港《大紀元時報》在今年4月1日全面上架售賣之後,8月16日起將被迫從7-Eleven便利店下架,只留下部份書報攤銷售渠道,讓近20年的忠實讀者不易買到《大紀元時報》。」

香港大紀元發言人吳雪兒呼籲市民加入「民間售報網絡」,抗議強權打壓滅聲,捍衛新聞資訊自由,重新為讀者建立便利的銷售點。

香港社民連成員 梁國雄:「香港在面對最艱難的時候,《大紀元時報》也是一個反映,如果大紀元時報會受到這樣的對待,其他的媒體受到的壓力會更大,因為《大紀元時報》,無論怎樣講都好,它不是大財團底下的其中一個生意,所以它有獨立的本事。」

香港大紀元業務發展經理 Ingrid Wu表示,中共特務在各地打壓破壞大紀元媒體,自由來之不易。

香港大紀元業務發展經理 Ingrid Wu:「我知道在美國那邊我們的同事,直接就是有中共的特務,直接進到家裡去毆打他,還有各種各樣的威脅,我們在中國的記者,有些是失去生命的…所以我們說,Freedom is not Free(自由來之不易)。」

大紀元新聞集團總部位於美國紐約,成立於2000年,隔年在香港地區成立分社,至今挺過中共黑手各種打壓。今天大紀元記者會上,同時用中文、粵語,以及英文,回答中外媒體的問題,呼籲正義店主加入大紀元售報網絡,給香港人一個選擇不同聲音的空間,一起捍衛言論及新聞自由。

 

相關鏈接:反送中敏感時期 香港大紀元被下架惹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