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防滲透!澳媒揭華裔女議員與中共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中共在西方政治、經濟和文化等領域進行滲透的行為,已經引起了國際社會警覺。日前,澳大利亞公共廣播機構「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曝光澳洲首位華裔聯邦女議員廖嬋娥,與中共一個統戰及滲透華僑的神祕組織有關聯。她的競選對手:工黨候選人楊千惠,也不例外。

在澳大利亞代表自由黨執政聯盟的港人移民廖嬋娥(Gladys Liu),5月在澳洲聯邦大選中勝出,成為第一位在澳洲聯邦眾議院獲得議席的華裔女性。

8月14號,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發表調查文章說,廖嬋娥於2014年被任命為澳大利亞中華總商聯合會名譽主席,而中華總商聯合會,與總部設在香港的「世貿聯合基金會」(World Trade United Foundation簡稱WTUF)有關。

「世貿聯合基金會」具有聯合國諮詢機構地位,自稱為全球非營利組織。但「澳廣」引述香港觀察員的話說,幾乎沒有證據顯示,「世貿聯合基金會」進行過任何與貿易相關的活動,反而與中共當局和共產黨有明顯的聯繫。

觀察員表示,「世貿聯合基金會」有許多負責人和名譽主席,都在政府部門、以及在中共黨內擔任職務。

澳大利亞的中國事務觀察員也認為,「世貿聯合基金會」已經獲得了中共批准的信號,進行對外國政府和海外華人施加影響的工作。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的統戰手段,它用的也是人海戰術,它的外圍組織多如牛毛,正因為這樣,海外華人就容易被各種披著不同顏色外衣的統戰組織迷惑。」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說,當然也有部分華人是利益驅動下,對中共主動投懷送抱。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說,自廖嬋娥參選以來,外界一直對她有爭議,和她一起參選的其他華裔議員候選人也一樣,都與中共的統戰組織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不管她是自由黨的議員,還是工黨的議員候選人都存在這樣的問題,這也正是這些年來中共進行滲透的一個現象,讓大家思考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廖嬋娥的競爭對手——工黨候選人楊千惠,也被揭露,曾被任命為「世貿聯合基金會」下屬——澳洲中華總商聯合會的名譽主席。

張小剛:「中華總商聯合會看起來,它根本不做什麼真正商務上的東西,它主要是從事一些,以商人面目出現的,然後試圖影響澳洲政治的——向主流社會,向澳洲社會,彷彿是一些經商的人,在為中共說活。試圖影響澳洲政策。」

張小剛說,中共也派出很多他們支持的候選人,想方設法的進入澳洲政界,企圖達到它控制澳洲輿論導向,及影響澳洲選情的目的。

張小剛:「其實從中共建立開始,包括它在奪取政權的過程中,它對世界各界的滲透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全方位的,它現在在澳洲的滲透,各個黨派之間都滲透,不管是工黨、自由黨、國家黨、綠黨,它都無所不用其極的進行這種滲透。」

澳洲學者漢密爾頓教授在《無聲入侵》一書中揭露,中共計劃主導世界,一直以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為試驗地,藉此維護它在西方的優勢地位。

書中還揭露,中共瞄準了澳洲社會的精英人士,動員部分澳洲華人,買通在政界有影響力的人。這些華人恐嚇批評中共的人,並蒐集訊息給中共情報部門。

漢密爾頓說,中共在過去70年的統治期間,製造了很多悲劇,但最嚴重的是,它操控了中國人的精神,這是對人性犯下的最大罪惡。他認為,中共這樣的政權不會長久,中共自己也清楚。

漢密爾頓對華人社區表示:「大家需要勇氣和行動,來抵抗中共對澳洲的影響力,至關重要的是要站出來對中共說不。」

澳洲安全情報局(ASIO)局長劉易斯(Duncan Lewis),去年他曾向一個參議院聽證會,表達了他對外國政治干預和間諜活動不斷升級的擔憂。他警告,這些活動在澳洲已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已成為澳洲國家安全的重大威脅。

澳洲政府去年6月,通過新的反外國干預法,和禁止外國政治現金等新立法。這些新法律,會對外國間諜和政治干預,施以更為有效的打擊。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