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迪遜廣場花園 紐約尼克隊傳奇球員憶當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在紐約市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看到各領域名人的足跡,它就是位於曼哈頓中城的「曼迪遜廣場花園」。下面請記者王愉賀,帶我們去參觀內部,並且一起聽尼克隊傳奇球員,講述他們的故事。

不論他們是體育名人、娛樂明星、宗教領袖或各個時期的美國總統,都曾經來到這裡,比賽、藝演、演講、甚至做彌撒。

如果你平常來看比賽,麥迪遜廣場花園不是像這樣空無一人,都是非常熱鬧的,這邊不僅僅是紐約尼克隊或遊騎兵隊的主場,更常常舉辦演唱會或拳擊賽等等。

紐約尼克隊(New York Knicks)前明星球員John Starks和Larry Johnson,在將近20年後回到球場,回憶當年往事。

紐約尼克隊前明星球員 Larry Johnson:「作為一個前籃球員,我來到這裡會想到麥可喬丹、威利斯瑞德,想到那些傳統,抬頭看那一排掛著的橫幅,是很多傳奇啊。」

紐約尼克隊傳奇球員 John Starks:「我記得上場前跑著穿過隧道,抬頭看到那些掛著的橫幅和球衣,我會起雞皮疙瘩,到今天還是這樣。」

綽號「瘋狗」的John Starks,最有名的事蹟就是在1993年尼克對戰公牛季後賽時,突破對手Horace Grant和Michael Jordan,灌籃得分,尼克隊最終得到了勝利。這幅有名的景象,現在掛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的牆上,人們稱之為尼克隊最具紀念意義的一刻。

紐約尼克隊傳奇球員 John Starks:「能參與那一個、許多個特殊的時刻,和那些曾在這個場上創下傑出成績的人同在這裡,我就感到很特別。」

來到尼克隊球員的更衣室,是一個圓形的房間,這樣設計是為了促進球隊的團結,讓每個人都能面對面交流。遊騎兵隊(New York Rangers)的更衣室也是一樣的圓型設計,而球員們之間有個默契,不去踩踏中間的球隊標誌,他們認為會帶來壞運。

麥迪遜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是世界上最大的體育場館之一,能容納2萬人。廣場內部開放「百事通」(All Access Tour)旅遊參觀,除了球員更衣室,遊客還能造訪明星化妝室、VIP套房並真實地踏上比賽場地。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