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國豪被曝住國安部集體宿舍 被打全程漏洞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疑是中共公安的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反送中」民眾圍堵後。日前,付國豪被曝住國安部集體宿舍,其被困的全程視頻也曝光,有人看到後,批《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造假胡謅。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懷疑是中共公安,將其圍堵。

目前,有消息顯示,付國豪的身份證和在北京的住址,被指是萬壽路一處歸屬於國安部四局的集體宿舍,此外,他以兩個名字在銀行開戶,以及同時在一家名為北京世華萬向資訊公司工作,而根據該公司資料顯示,是為負責海外大外宣的當地傳媒提供資訊。

資深業內人士克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確實漏洞很多。他持旅遊簽證去採訪;第二個,付國豪故意地拍攝人家的臉。而且,牆內的一些微信號說他的全都刪掉了。昨天下午5點多,我轉的好幾篇都刪掉了。這次本來胡錫進是想挑起來玩一下這個民族主義,結果一看,不太行。」

克先生還指出,付國豪的身份,已經引起了很多人的懷疑。

克先生說︰「一般只有大陸的國保,才會有兩個名字。我有個碩士朋友,也是公安局的,他就有兩個名字,他已經改名了。一般的人,兩個名字是不允許的。

付國豪事件發生後,中共官方發起了一場針對香港民眾的輿論圍剿。《環時》把香港抗議民眾比作「恐怖份子」,中共軍方更搬出「動亂」、「恐怖活動」等辭匯來嚇唬港人。

不過,中共官方的謾罵和鼓吹軍隊鎮壓的聲音,持續了十多個小時後,此事被快速降溫。大量相關帖子被遮罩,但至今還不清楚中共官方突然就此事降溫的原因。

此外,付國豪被困的全程視頻也被曝光。「K粒碼」在Matters新聞網站發文說,看完《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關於付國豪「被困,被綁,被審,被打,被救助,被運上救護車開走的」全程視頻之後,內心被震撼。

文章表示:「所有的報導都只強調了『暴徒毆打』,強調了他『支持香港警察』,但沒有任何提及到原來有那麼多示威者一直在保護他,一直在他身邊沒有離開,還在他短暫被打之後很快速地叫來了醫療隊,為他在現場清理檢查傷勢,並護送他上救護車。

「值得一提的是,在視頻中,全程沒有任何香港警察幫助他。但他所供職的《環球時報》卻在微博上第一時間感謝了『香港警隊克服巨大困難進入機場」並『營救』了他。」

文章還稱,兩三個襲擊者的毆打行為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被身邊的示威者同伴制止了。所有人叫囂的『別打(這句粵語聽懂了)』,讓看視頻的我都被這些所謂的『暴民』感動了。還有一直在他身邊試圖維持秩序的人也同樣讓人感動。

作者表示,「我真的希望這個視頻可以讓所有的內地人民看到。所以他們不會再用自己的想像去填滿『暴徒』和『毆打』的情景。可惜有股境內勢力不能讓他們看到這個。暴徒怎麼能這麼克制呢?不符合這幾個月來一直試圖建立的形象啊?」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教師梁啟智也在看過全部視頻後發文表示,對一些示威者的行為感到痛心的同時,也要補充三個重要卻容易被忽略的內容:

「就付國豪被困全程的完整版視頻所見,現場從一開始就聽到有其他人在場呼籲冷靜和不要打他,暴力發生後也立即有其他示威者出來制止;暴力發生後,支持示威者的民主派議員很快就到達現場,阻止激動的示威者繼續施暴(胡錫進聲稱警察到場,則完全和現場視頻不符);事件發生後,在香港本身也引起很大爭論,隨即有其他示威者提出檢討,明言不應讓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並號召發起道歉行動。」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