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時隔六天再射導彈 稱不再與韓國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週五,朝鮮再次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導彈,這是朝鮮時隔六天,再次發射導彈。平壤還對韓國總統文在寅韓朝統一言論,發表罕見譴責。請看記者在韓國的報導。

16日,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當天上午8時16分許在江原道通川郡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不明導彈。飛行高度約為30千米,估測飛行距離為230公里,最高飛行速度超過6.1馬赫。

今年以來朝鮮共8次發射導彈,從7月25日至今三週內就發射了6次,在本月10日進行的最近一次發射2枚導彈後,朝鮮稱是進行了新武器試射。

當時導彈的飛行高度約為48公里,飛行距離約為400多公里,最高飛速為6.1馬赫以上。

韓美下半年例行的聯合演習在本月11日啟動,有分析認為,朝鮮發射導彈是針對韓美聯合軍演的抗議。韓軍正在密切關注相關動向並保持高度警戒。

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上午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就朝鮮當天發射2枚不明導彈一事進行了討論。

韓國總統文在寅15日在韓國光復74週年紀念儀式上表示,雖然朝鮮近期作出令人擔憂的行為,但是並不影響無核化進程。

韓國總統文在寅:「雖然朝鮮近期幾番做出令人擔憂的行為,但對話勢頭沒有受到影響,這是韓國政府推進韓半島和平進程的一個巨大成果。」

同時文在意還表示為了推動第三次朝美首腦會談,希望全民萬眾一心。

韓國總統文在寅:「若順利通過這一關,韓半島將朝著無核化的目標邁近一大步,韓朝關係也將取得重大進展。待經濟合作提速、和平經濟時代開啟後,統一也會自然而然地實現。」

作為對韓機構的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表文章抨擊了文在寅的上述講話,並稱朝方與韓方無話可說,也無意再面對面會談。文在寅發表講話後僅一天,朝鮮就發出強烈反應,被視為罕見之舉。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