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按融資規模計算,蔚來汽車是中國最大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被稱爲中國的特斯拉。蔚來汽車去年在紐約上市,籌集資金10億美元。但其股價今年已下跌54%,第二季度虧損3.9億美元,汽車交貨量較上一季度減少一半,不到4000輛。

2.沃爾瑪股價今年保持了連漲勢頭,週四一天上漲了6.1%,創下2018年8月以來的最大一天漲幅。今年沃爾瑪漲幅達到了約21%,與科技熱門股-亞馬遜公司不相上下。截至週四,亞馬遜股價今年以來上漲了18.3%。

3.美國7月消費支出上升,給美國經濟提供了動力。美國商務部週四表示,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7月零售額環比增長0.7%。剔除汽車類別,7月零售額增長1.0%。從5月至7月,消費者支出環比增長1.8%。

4.歐洲央行一名高級官員表示,該央行將在9月份的下一次政策會議上宣布一系列刺激措施,而且規模應該會超出投資者的預期。目前德國和中國的經濟數據顯示,在貿易緊張局勢下,又面臨英國可能無序脫歐等,這兩個世界經濟強國正在失去動能。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