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66架F-16V對台軍售案將送交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有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國務院將於週五晚以前向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會提出金額8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預料這兩個委員會都不會反對此提案。台媒稱,這次的對台軍售案所涉及的軍備,正是今年年初中華民國國防部向美方提出的66架F-16V戰機

《華盛頓郵報》日前引述未具名美國官員和知情人士披露,川普政府將繼續推動出售價值80億美元的F-16V戰機給台灣的軍售案。

報導稱,美國務院已在周四晚上通知國會,將於周五晚上以前,向參院外交委員會和眾院外交委員會提出此軍售案做為非正式評估的依據,預料這兩個委員會都不會反對此案。

美國政府已同意出售F-16V戰機予台灣,這是1992年以來對台首宗戰機軍售案。

據報導,這次台灣當局所求購的F-16V戰機已提升為全球最先進的第四代機型,包括最新的雷達和航電系統。這個軍售案如能獲得通過,對中華民國提升其維護領空主權的實力大有助益。台媒評論稱,獲得這批F-16V戰機雖不足以平衡海峽兩岸的軍力,「卻可視為美國力挺民主台灣的最新表態」。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已發表聲明,對川普政府計劃出售80億美元F-16V戰鬥機給台灣表示肯定。

魯比奧的聲明中說:「在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企圖擴張在此地區威權影響力的情況下,美國透過經常和一貫的支持來持續強化我們與民主夥伴台灣之間的戰略關係,攸關重大。」

聲明並表示,這項軍售案是支持台灣自我防衞努力的重要措施,他籲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以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迅速推動這項重大軍售案的進程。

此前,美國國務院在今年7月上旬批准了總價值2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項目包含20億美元的108輛M1A2戰車與相關設備,以及價值約為2.24億美元的250枚刺針防空導彈與相關設備。

更早前,美國國務院在今年4月15日還批准了一批價值5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允諾向台灣軍方提供F-16V戰機飛行員培訓計劃和後勤支援。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