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818香港維園遊行 若軍車進港結果將如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今日點擊】(3543-1)

【石濤評述】

提要
818香港維園遊行 若軍車進港結果將如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8月18日,按照正常說的,正常說,香港今天應該是舉行大遊行,但到我做節目的時候呢,它的不反對,就是警察的不反對通知書還沒有批下來,它已經上訴了,一開始就是拒絕它。它原來的大遊行的概念,它原定在8月31日是民陣來牽頭的,那因為女孩子眼睛被打,眼被打和這個在機場的故事,民陣決定提前,就提前到18日,提前進行大遊行。從維園應該到渣打,中環的步行街,中環的步行街那就是香港的市中心,步行街不能有車輛,所以相對它的結束在那個地方。同時在中環呢是它的中級法院所在地,所以它裡面包含的涵義滿深刻的。

在過程中呢,他說在渣打會有集會,他是這麼個說法,警察不同意,警察只同意它在維園進行集會,不同意它遊行。那這種封殺打殺的概念,就是讓這個民陣極其不能接受。而民陣在過去組織的大遊行當中,6月9日、 6月16日、7月1日,那包括後來都是民陣來主持的。那民陣的主持的過程中,它的遊行的主體全都是和平。而在7月1日大遊行之後出現的衝突,是警察做鬼造成的。而這一份衝突的本身,跟遊行的主體是分開的。所以警察扮演了在,警察是真正香港動盪 、動亂,與暴徒的真正的主使者。所以黑白是一家子,是他一個,在我眼睛裡就是一個。

有朋友說濤哥你怎麼證明?香港警察自己承認,它的警察扮演成示威者。那它的警察扮演成示威者,他在幹嘛?扮演成示威者,他在行動中正常跟人們一樣抗議嗎?你說是,我可以說不是,對不對,你不能證明他沒有去,他不是暴徒。有朋友說那你也不能證明他一定是暴徒,但是呢在拍出來的片子,我們看到警察的做法, 第一個;第二個,你媳婦給你戴綠帽子的時候,跟你證明了嗎?你懷疑嗎?捉姦的有幾個坐在床上呢?這就是今天共產黨的理論,滲透在香港警察當中的道理。你看那記者會,就越來越像人大的記者會,道理是一樣,所以這就是今天走到這分上,所有人都看得明白。

然後他用馬克思的道理,辯證唯物論的道理,就是王滬寧的道理:人之初性本惡,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那怎麼當初那個刀怎麼拿起來的?這就是王滬寧最經典的成名之作,當初那刀怎麼拿起來的,對吧。偷換概念來人的貪慾的角度去解讀人們中,在歷史過程中本來是神佛道勸人向善的一句話,被他最惡毒的解讀。人之初性本善講人的靈魂,神造人時所造出來的概念。那當初怎麼拿刀,怎麼把刀拿起來,那是被妖怪魔鬼給誘惑了,那是狐黃白柳上身了。但人自身有這種天性,可以能夠抵抗這一份誘惑,對吧,這就是文王的長子,能夠抵禦這個妲己的誘惑。人心正就成,但太少,對不對。今天不是,今天個個那中南海的男人,就怕別人沒誘惑,沒誘惑他,是這個,反著來的,所以他走向了惡,那香港的警察是類似的。但這種東西呢,就是一種生命的過程的表現。所以呢本來今天是大遊行,那我們節目提前做,我並沒有看到它最終的結果。

可是在7月1日之後,主要是7月7之後包括元朗遊行,包括其他的地方遊行大概有5、6次,已經被警察拒絕,就是發了反對通知書。所有發過反對通知書的大遊行,最終都造成了暴力上的衝突。甚麼叫暴力?它反對遊行,人們上街,警察出來去這個所謂的來清場,所以警察,一手是警察造成的。不允許去上街,然後人們出門了,然後他就去殺,所以真正最邪惡的是警察。現在在香港最惡的最邪惡的是警察,所有暴力衝突都是警察在場,連基本的職業道德都不具備。所以這是我們看到8月18日,可能會出現的事情。

另外一個就是在,週末一直在討論解放軍是否進香港。在星期四的時候15日那天,在網絡上流傳兩個視頻,一個是在香港市區早晨6點半,出現了這個軍車20輛;另外一個就是在深圳灣的體育中心,那個估計得有上萬人,它說有300輛軍車。那300輛軍車,咱說不好啦,300輛軍車一個軍車如果裝下40人的話,30人那就是9000 差不多,不一定,7、8千可能有啦。那這些人在這個體育館裡面,在體育場裡面進行訓練。我當時的感覺,路透社拍的,給我的感覺就是戒嚴的概念,在訓練他們戒嚴的概念,同時把軍人封閉起來。軍人去到深圳灣的體育館,大概要待的已經超過10天。89六四的時候曾經把當時的軍人封閉起來進行教育,而被教育的內容,就是現在中央電視台播放的內容,所以基本類似。

那所有這些東西做局都做出來之後,就是都準備好之後,就等著習近平一聲令下,進去不進去。在深圳的這個視頻中同時看到,裝甲運兵車,它行駛的方向是香港的元朗跟九龍。很多人去關注會不會有,會不會真的在這個週末占領,如果要占領他們應該已經進來了。我個人很難想像他是星期日進來,如果他想進來,他應該在星期五的夜裡,或者是星期六夜裡,如果他想阻止那場大遊行的話。

他的方式呢就我個人來講,我能想到的方式呢,你說他是否能夠重演89六四,取決於學生、香港人。如果香港人知道解放軍進城了,他們出來了,上街了,去阻止解放軍了,那就是天安門事件了,那他逼著他開槍了。如果香港人全都撤走了,沒有人在街頭,那他軍車長驅直入進入香港。我個人能夠想到的場面呢,就是戒嚴令將由這個武警、軍隊執行。但是在整個香港將出現白色恐怖,三萬多警察進行大搜捕、抓人。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敦促習近平與香港抗議者見面,這是我們看到這是他推文啦。習近平主席你如果願意低下身子,跟這個香港抗議者,直接個人的親自直接見面,香港問題肯定會容易解決的,而且是一種開明的結局,他說這個我敢肯定,放心吧一定是這樣,這就他的推文。這是我個人能夠看到的比較直接了當。在這個推文之前,他做了另外一個推文,他說對習近平很了解,美國之音的翻譯是說,習近平是個偉大的領袖,是被他們的國民所深深的愛戴的,翻譯的是這句話,也可能是吧。但是我個人覺得有點太酸了吧,如果這麼翻譯,這麼翻譯是極其嘲諷的成分在其中。

講他是一個好人但是生不逢時,他說習近平生不逢時,就是現在的麻煩呢太麻煩。所以他是個生意人,他願意這麼描繪。就講如果中國話,我覺得生不逢時是描繪得最最貼切。生不逢時就變成了習近平是,你讓我解讀就是埋葬共產黨的人,埋葬的本身就是,是不是把自己也挖個坑跳裡了,因為他現在是共產黨的一切代表了。然後他講說非常,他說我毫不懷疑,如果習主席能夠非常迅速的,就他個人來講,可以非常迅速的很人性的去,人道的去解決香港問題的話,他肯定能夠做到。怎麼樣咱碰個面吧,這是他說的。所以這個前頭這個推文,很多人反應得比較快,後那個推文呢,因為時間的原因反應比較慢。

所以他裡面在有關香港問題,他川普最大的特點,他嘴裡從來不說基本法,他嘴裡從來不說一國兩制,他嘴裡從來不說香港高度自治,從來不說習近平你要尊重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他只說香港跟中國他們自己的事,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應該由中國自己處理。所以華春瑩曾經拍手,你看人川普,他就他一個明白人,她很高興。川普的說法將直接給他一個機會,否定美國香港特殊政策法。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