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大! 美F16新型戰機售台案在途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已將對臺軍售案正式提交總統川普(特朗普)。此次軍售涉及F-16新型戰鬥機,是否能在美中貿易戰及香港反送中的局勢下獲得批准?來聽聼專家的分析。

美國計劃對台出售價值80億美元的F-16 C/D BLK 70型戰鬥機,目前已啟動審批流程。專家預計,川普總統和國會都會很快的批准這項軍售案。

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中國問題專家費學禮:「國務院將方案遞交白宮做審批,很可能意味著白宮會批准此軍售案。一旦白宮通過,我認為國會會非常快的通過。國會兩黨對於賣給台灣F-16戰機非常支持,很多議員期待達成此交易已經很長時間了。」

週五,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恩格爾(Eliot Engel)與該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發表聲明,對川普政府推進此軍售案表示讚賞,「作為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領導人,我們很高興政府正在推動此次出售,並完全相信它將在兩黨和兩院獲得支持。」

對於擔心川普因為貿易談判而擱置此方案的說法,專家並不認同。

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中國問題專家費學禮:「我認為這和其他中國問題沒有關係,特別是與貿易戰無關。對於川普政府這些議題各自獨立。」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我認為川普政府把對台軍售與中美關係分離開是正確的作法。實際上F-16案的審批流程進展相當快,過程中沒有拖延。」

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當天在其臉書證實,將購入的是F-16 C/D BLK 70新型戰機。

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軍事專家、中國問題專家費學禮:「北京政府、中共領導的政權卻要扼殺台灣的民主,這讓全世界都抵制它。通過對台軍售,美國可以降低中共政權發動戰爭的可能性,此舉是在捍衛中國人的利益、而非中共利益。中共政權不惜犧牲成百上千萬中國公民的生命,而美國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通過阻止台灣海峽的戰爭可以保護中國人的生命安全。」

此前中共政府因美國對台軍售威脅要制裁美國相關公司,專家認為,即使此次中共實施制裁,影響也非常有限;而且制裁同時會傷及中共自身。

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軍事專家、中國問題專家費學禮:「中方的制裁唯一能奏效的是對波音公司。波音為中國的航空公司提供了約1,500架飛機,占中國飛機數量的一半。如果中共制裁波音,那麼波音將無法銷售那些飛機所必須的部件給中國,這可以導至一半的中國飛機無法起飛。中共當然可以制裁波音,但無論從便捷度或經濟層面中國(人)會受 到損害。」

週五,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為中華職棒開球,期間有5架F-16戰機飛越賽場助陣。

新唐人記者李蘭、王凱迪紐約、華府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