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引入慢速模式 以阻止短信過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加密通訊軟件Telegram是個熱門短信應用程式,近期推出一項新功能,以更好地管理組群成員的交往方式,這是數月來推出系列有趣的功能中最近一個。此功能稱為「慢速模式」(Slow Mode),使組群管理員能夠規定其成員發送消息的頻率,從30秒到1小時不等。

截至2018年初,該Telegram每月活躍使用者超過2億人。Telegram表示,這項新功能旨在使對話「更加有序」並提升「每個信息的價值」。平臺建議組群管理員長期使用它,或根據需要切換,以限制高峰期信息流量。

社交媒體平臺包括WhatsApp在內,正在遏制短信傳播錯誤資訊。雖然Telegram基本上對此免疫,但也不無問題。

WhatsApp對短信頻率做了限制,並運用機器學習技術在註冊過程中清除欺詐行為。臉書印度和南亞公共政策總監Shivnath Thukral在本月的一次會議上表示,自信息平臺對短信施加限制以來,WhatsApp上的病毒內容已下降25%至30%。

然而,Telegram推出「慢速模式」並非為解決虛假資訊傳播的問題。相反,是為讓用戶更加安心。事實上,與WhatsApp不同的是:WhatsApp允許256人加入小組,而Telegram小組則可容納20萬人。

出於同一目的,Telegram還添加了一個功能:接收方可以關掉聲響通知,「依舊接到來信通知,但手機不發出聲響」。

──轉自《大紀元》(記者林達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